【亞洲美食節 】世界各地遊客暢快「吃遍亞洲」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紐約最熱鬧的繁華區段「時代廣場」,26、27日舉行為期2天的第二屆「亞洲美食節」,主辦單位邀請13位來自日本、美國、加拿大的名廚現場烹飪,及40個亞洲商家展示各國風味美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體驗紐約這「世界十字路口」、「吃遍亞洲」的暢快。

那麼多亞洲面孔 走進來瞧瞧 :哇,太棒了!

據大紀元報導,來自越南裔兩姐妹Danh Va 和Cara Tran和她們的朋友在「亞洲美食節」現場意外得到一個驚喜。

「我們本來打算去旁邊的博物館,(下車後)看到那麼多的亞洲面孔的人在這裡,所以就過來看看。 哇,太棒了!」Danh Va說。

Spicy Lanka的斯里蘭卡風味的春卷、泰國啤酒Chang Beer……,都嚐了一遍之後,一個長長的隊伍吸引幾個姑娘的目光。這裡賣的是泰國風味的花生餡餃子。

這種泰國特產是用新鮮的蒸米粉做皮,趁著皮還熱的時候把預先準備好的花生餡料放到皮上,捲裹起來,然後澆上椰漿。

「像我們越南的一種食品,但越南的是鹹的,泰國的是甜的,不過吃起來感覺很不錯!」

今年有幾十家紐約特色參觀參加了亞洲美食節,這幾個姑娘好奇地嚐了又嚐。在眾多的亞洲美食中,Danh Va的朋友Katie Klark最喜歡的卻是始於臺灣的珍珠奶茶。


從左至右:Katie Klark、 Danh Va、Elizabeth O’Malley和Cara Tran在「亞洲美食節」現場。 (杜國輝/大紀元)

遊客:「好想變身大胃王」

兩名從福建剛到紐約不久的年輕人吳先生和林小姐,一人手拿一份餐食,邊走邊吃,「這樣的活動簡直就是嘉年華啊!幾乎每一家我們都想嚐試一下,已經吃了8~9種食品了」,吳先生說,面對琳瑯滿目的美食,瞬間覺得胃口大開,「全部吃到撐,好想變身大胃王」。他認為韓國泡菜最好吃,林小姐也說:「很脆的口感,辣味正好適合我們南方人」。

「我們朋友見面都約到這裡」,IT技術員賈Steven先生和張April女士說,他們剛下班,就呼朋引伴到時代廣場,一群人看到時代廣場變身亞洲美食廣場,頓覺興趣高漲,人人拿了個小風車舉著,「看!那是芒果糯米哎,很好吃的泰國美食!」

張女士興奮的向身邊的朋友介紹。「人流很多,食物種類比半個月前的展覽豐富,價格也便宜。最主要這個『亞洲美食節』有文化節目,好看!」賈先生說。

像每一個來到紐約這「世界十字路口」的遊客一樣,她們期待在這裡看到美國,卻未曾想,在時代廣場看到的不僅是美國,而是世界。這一天的時代廣場上,亞洲美食飄香。

(責任編輯:許惠安)

各攤位廠商忙得不亦樂呼,直呼「没料到客人會這麼多!」(蔡溶/大紀元)


2015廚技大賽暨亞洲美食節,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圍觀。(戴兵/大紀元)


015廚技大賽暨亞洲美食節。世界各地遊客聞香而來。(戴兵/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