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最適合游泳的海灘盤點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等啊等終於到了溫哥華最適合去撒歡兒的季節。什麼陰晴不定啊,細雨綿綿啊,涼風嗖嗖啊統統說Byebye,讓我們下了班兒,到海裡撒撒歡兒,感受一下夏天的熱情吧!

溫哥華作為海濱城市其實並不缺少消暑納涼的地方,不過不是每一個海灘都適合游泳。水質,沙質以及配套設施都很重要。下面就是搜羅大溫整理出的幾個最適合游泳的海灘。

 西溫 Whytecliff Park

位於渡輪終點站馬蹄灣附近的Whytecliff公園,能觀賞到豪灣(Howe Sound Bay)和Bowen島之間的美景。沙灘上散落了不少鵝卵石,踩上去會有一些扎腳。但是漲潮時,水下沙質細滑;退潮時,水下會有一些石頭。不過重點來了,走過那一段艱難,能享受到乾淨清澈的海水,還是值得的。
Whytecliff 公園也是潛水愛好者的寶地,這裡因為各種各樣的海洋生物而出名,像是海星啦,海膽啦,貝殼和各種魚類,一不小心還能看見在附近遛彎游泳曬太陽的海豹。
配備:中等規模停車場,衛生間,飲用水和買東西的小店。
水質:13
距離市中心車程:25分鐘
地址:7120 Marine Drive, West Vancouver

• 斯坦利公園:第三海濱浴場

斯坦利公園的第三海冰浴場是個不錯的海灘。逛了公園,再到海里游游非常愜意。關鍵是這裡的沙灘踩上去非常柔軟,入水口也很平坦。退潮時,沙灘上自然形成了不少小潮池,沿著走能走很遠。許多小朋友很喜歡在這裡玩沙子,建沙子城堡。

雖然沙灘好,但是這裡的水質會比北岸的海灘稍差。當潮水上漲,蓋上暖暖的沙灘時,那種感覺很奇妙,像是一下飛到了熱帶海島,別有熱帶游泳的滋味。

配備:斯坦利公園總有充裕的停車位,零食飲品小店,衛生間,更衣室和海濱步道一樣都不缺。

水質:18

距離市中心車程:10分鐘

乘公交可到達:#19號巴士進入斯坦利公園,再沿著海濱步道,向西走上20分鐘就到了。

地點:Stanley Park Drive, Vancouver(近茶館)

英吉利海灣海灘 English Bay Beach

英吉利海灣是下了班兒,約上好友去遛彎游泳的好地方,尤其是那些喜歡都市風沙的沙灘達人們。英吉利灣夾在Denman和Davie街交匯的地方,周圍有各種吃飯,喝冷飲的好去處,再加上不錯的沙灘和平坦的入水區域。

由於英吉利灣離市中心很近,斯坦利公園也在附近,即使天氣沒這麼熱,也不乏海灘日光浴的老人和愛意綿綿的情侶們。漲潮退潮對這裡影響不大。到了夏天,不遠處的第二海灘還有室外游泳池開放。

配備:停車位不多,最好搭車,步行或騎單車來。周圍吃喝的飯店小店很多。衛生間,更衣室,沖涼和租船的地方都在沙灘旁。

水質:24

離市中心車程:5分鐘

乘公交可到達:#5,C21(Beach Ave)或C23都能到

地址:Beach Ave & Denman St.,Vancouver

基斯蘭奴海灘 Kitslano Beach

這是個溫哥華人游不游泳都愛去的海灘,沙灘上曬日光浴的,玩排球的,籃球的,燒烤的,各種娛樂應有盡有。哪怕就是路過去看看都會感慨—生活真美好!這個沙灘倒是不太適合游泳,但是旁邊的室外游泳池倒是不錯。

來這裡享受的最好方法就是去Cornwall街或者西四街上買個外賣,再帶來沙灘上野餐,看日落。如果要走經典優雅風,可以去旁邊的Boathouse飯店吃個Dinner。

通常天一熱了,這裡就有很多人,即使是在工作日,讓人不禁想問他們都不上班的嗎?

配備:付費停車位,數量有限。夠幸運的話,附近也能找到免費停車位。公交線也很方便。

水質:18

離市中心車程:15分鐘

乘公交可到達:在市中心乘#22,#2到Cornwall和Yew街下車。

地址:Cornwall Ave. & Arbutus St., Vancouver

西班牙銀行沙灘 Spanish Banks Beach

大家經常把西班牙銀行沙灘和Locarno,Jericho海灘弄混,其實他們仨共屬一片海域,但是西班牙銀行更靠西,遠離燒烤野餐和打沙灘排球的人們,所以很安靜。

來這裡最好的時間就是退潮,淌著剛過腳腕的海水那個愜意啊。孩子和水上運動玩家都喜歡這裡。這裡海水顏色深,有洋流帶進來的沙子。雖然沿岸衛生局給這裡的水質打分不高,但是游泳還是相當安全的。

配備:停車位較少,如不介意走路,可以從 Blanca St. 和Belmond Ave.間的小道走上去。海灘還配備小吃商舖,衛生局,淋浴和更衣室。

水質:24

離市中心車程:20分鐘

公交可到達:搭乘任何一輛沿西四街的公交車,在Tolmie街下車,10分鐘就能走到沙灘

地址:Northwest Marine Drive& Tolmie St.,Vancouver

杰里克海灘 Jericho Beach

Jericho海灘在Spanish Bank海灘的東邊。海灘附近還有一大片綠地公園,遊樂場,是野餐出遊的好去處。海水和砂質與Spanish Bank相當,但是退潮時海灘沒那麼平坦。這裡的水上運動非常火,可以租到皮艇和水上滑板。

交通:夏天是付費停車,但是W 4th Ave上也能找到免費停車位。小吃,飲品在4街上都能找得到。

水質:17

離市中心車程:20分鐘

公交可到達:搭乘任何一輛沿西四街的公交車,在Wallace街下車,5分鐘就能走到沙灘。

地址:Point Grey Road and Wallace St., Vancouver

UBC Wreck 海灘

Wreck海灘很著名,著名到小編我沒出國之前都有所耳聞。原因是它是大溫地區唯一一個可以進行裸泳的海灘。來這裡的人也各種各樣,從學生,嬉皮士到老年人。當然這裡風景獨好,由於交通不便,來這裡的人通常不多。

交通:由於Wreck海灘在UBC大學的西邊,沒有可直接到達的公交車。司機要把車停在附近經常爆滿的路邊停車位,再下500級台階。

配備:要注意咯,這裡沒有吃東西和賣飲品的地方。

水質:25

離市中心車程:25分鐘

地點: Northwest Marine Driv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Vancouver

(責任編輯:嘉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