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父子釣起98.4斤重鱤魚 身長1.63米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四川成都的劉姓父子倆,經過3個半小時的拉鋸戰,在三岔湖中釣到了一條身長,重98.4斤的巨魚。據悉,父子倆包括當地很多人都不認識該魚。有資深魚友表示:此為鱤魚,是一種以小型魚類為食的兇猛魚類。

大陸媒體報導,釣到巨魚的劉躍軍(53歲)和劉晨(29歲)兩父子,是四川成都市華陽鎮人。

25日晚上9時左右,兩人在成都簡陽三岔湖釣魚時,400米的魚線,在短短2、3分鐘的時間,突然被東西拉走一半左右。根據經驗,劉晨說這肯定是條大魚。

在經過3個半小時輪流上陣的拉鋸戰之後,筋疲力盡的大魚基本放棄了抵抗,父子倆也終於將大魚釣上了岸。經測量,該大魚身長1.63米,重98.4斤。

不過如此之大的魚不但劉躍軍和劉晨沒見過,三岔湖當地人也沒見過。在四川釣魚界也極為罕見。

據多位資深漁友表示,此魚為鱤魚,並非四川原生態魚種,是一種主要以小型魚類為食的兇猛魚類;最大個體可長達2米,重可達60公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