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朝鮮武器擴散 3台灣人被韓國列入制裁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韓國政府今(26)日將涉嫌以武器交易等方式間接支援朝鮮的7外籍人員及公司列入金融制裁對象名單。其中,包括3名台灣人和3家台灣公司。此項措施,隨著政府官方的公布而即日生效。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對7外籍人員及公司的金融制裁名單,與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對象有別。

被列入金融制裁對象名單為:台灣人蔡顯泰(音譯TSAI, Hsein Tai)、其妻蘇綠綺(音譯SU, Lu-Chi)、張文福(音譯CHANG,Wen-Fu)。台灣公司:全球介面公司(GLOBAL INTERFACE COMPANY INC)、跨優異股份有限公司(TRANS MERITS CO. LTD.)、台灣台中鳳笙有限公司(TRANS MULTI MECHANICS CO. LTD.)以及敘利亞公司Scientific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er。

韓國政府表示,若要與前述制裁對象進行金融交易時,需取得韓國中央銀行總裁的批准。違反者則將處以3年有期徒刑或最高3億韓元(約美金28.8萬元)(或違反金額的3倍)的罰款。

中華民國駐韓代表處經濟組長顏國瑞今天呼籲民眾,「執行國際貿易時,務必恪守國際法規及一切法律規範,違者理當受法律制裁。」

據蘋果日報報導,被韓國列入金融制裁的台商蔡顯泰,在2013年於愛沙尼亞被捕,並引渡到美受審。另外,他的兒子蔡岳勳(音譯,Yueh-Hsun Tsai,又名Gary Tsai)同日在芝加哥被捕,2人被控利用設立新公司,將管制工具輸往朝鮮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