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葛天9個月閃婚閃離引熱議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中國田徑運動員劉翔在自己的微博上發布消息稱,和妻子葛天性格不合,選擇結束這段婚姻。由於兩人戀愛4個月結婚後,僅維持了9個月的婚姻引起輿論關注。

6月25日下午,劉翔在個人主頁上宣布與妻子葛天正式離婚,這距離他們去年9月9日結婚僅僅過了289天。劉翔表示:「我與葛天2014年5月戀愛,同年9月結婚,婚後因性格不合,於今天結束這段婚姻,希望今後各自都有更美好的人生,祝願彼此。」

隨後,葛天接受採訪表示一切以劉翔說法為準。不到15分鐘,葛天在朋友圈寫下:「只想說能被搶走的愛人不是愛人,能說得出的委屈不是委屈。」疑指離婚是因為有第三者。

事實上,3月25日,就有媒體稱,劉翔葛天婚姻疑似出現危機,兩人各守異地空房,從去年十月一起5個多月時間相互不見面。之後葛天回應,兩人會見面,只是沒被拍到。

5月21日,上海東方衛視《新娛樂在線》報導,飛人劉翔與妻子葛天的婚姻出現危機。

5月17日,劉翔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舉行退役儀式,葛天沒有現身,劉翔的發言中也沒有提到妻子。

直到25日劉翔發布微博,宣布離婚。劉翔與葛天的戀愛4個月結婚,短短9個月離婚,兩人婚姻成了典型的「閃婚閃離」。

網友們的熱議

「一直以為在積極訓練恢復,準備復出呢,原來在幹這個?你還能有體力復出?其實真應該在一起的,兩人很配。」

「其實,閃婚不是離婚的主要原因。我分析劉翔的婚姻本身男方家就不滿意,原本想找個教師之類傳統性的女子當兒媳,可偏找個娛樂圈的,再加上褲襠藏手雷的弱智影視劇,更加劇了劉家父母的不滿。」

山東網友「花之奴」說:明星離婚不是新聞,明星不離婚才是新聞!公眾大可不必太過於關注。結婚離婚對他們來講並非「人生大事」,而是工作需要,是策略性的!當要達到某種目標,便要結婚,目標實現,便離婚,然後為了下一個目標再結婚,循環往複,周而復始。在這個過程中,人家賺了個盆溢缽滿,這和我們這些「公眾」們有半毛錢的關係?所以,咱們大可不必去跟著起鬨,幹好自己的工作,保護好自己的口袋,經營好自己的小家庭就是了!讓明星們繼續表演去吧!

近來,中國大陸閃婚閃離的新聞層出不窮,已經見怪不怪。早在2011年,北京第二中級法院最新離婚案件調研報告就已經顯示,「閃離」是80後人群離婚的最大特點,因生活瑣事而導致離婚的更是高達54%。

去年,中共民政部發布的《2013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公報》中相關數據顯示:從2004年到2013年,中國的離婚率已呈現出連續10年遞增的態勢。2013年全中國辦理離婚手續的共達350.0萬對,比上年增長12.8%。

天津婚姻諮詢中心婚姻諮詢師趙欣分析其中的原因:一是80後、90後多為獨生子女,考慮自我得失較多,缺乏平等付出理念。結婚後往往以各自的標準來衡量對方,發現對方的缺點越來越多,導致對對方的尊重不夠,最終產生矛盾。

二是雙方在婚姻中過分強調個人感受,從而忽視了家庭需要兩個人共同擔當。三是因一些生活瑣事產生摩擦,衝動之下危及婚姻關係。

再一個是,現在的青年人認為離婚的成本很低,將婚姻看得較輕,一旦夫妻之間產生矛盾,就會輕易結束婚姻關係。

不過,著名民事法學家梁慧星認為,中國的登記離婚制度成為世界上最自由的離婚制度。而一個過分容易的離婚制度,一個把離婚和離婚後果的支配權完全交給當事人的離婚制度勢必會造成制度被濫用,並損害配偶中弱勢一方和子女的利益,造成草率離婚、假離婚等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