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多有改名 民眾:還有什麼是真的

【新唐人2015年6月2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26日的報導,中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去世後,其原名叫蔣志彤被媒體廣泛報導。陸媒隨後披露了包括陳雲、華國鋒、李鵬等多名中共領導人改名、甚至改姓的例子,但因「多人舉報」,微信客戶端隨後刪除了該文。

多家媒體報導稱,喬石原名蔣志彤,與蔣介石同宗同族;喬石之妻郁文原名翁郁文,其父親翁祖望是浙江書香望族,翁祖望是蔣介石「御筆」陳布雷的機要祕書。「文革」期間,喬石夫婦因為上述原因而遭到迫害。

6月18日,陸媒《南方周末》報導〈哪些領導人曾「改名換姓」〉一文稱,其實中共領導人,不少人後來的名字都經過改名換姓,如陳雲原名叫廖陳雲,華國鋒原名叫蘇鑄,彭真原名叫傅懋恭。他們改名換姓的原因各異。有的也不換姓只改名,如:鄧小平原名鄧先聖,郭沫若原名郭開貞,劉少奇原名劉渭璜,朱德原名朱代珍,葉劍英原名葉宜偉等。

有網友稱,中共領導人的姓名「都是假的,還有什麼會是真的」 ?

目前,微信客戶端已刪除了該篇文章,打開該文後,看到刪除的原因是「此內容被多人舉報,相關的內容無法進行查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