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中資倒債 美投資人有妙招

【新唐人2015年6月2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26日的報導,日前,美國人塞登(Robert Seiden)發現一個追責逃避被美國法院制裁的、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的途徑,對於那些想討回損失的美國投資者來說,塞登的方法可能是最後的、也是最大的希望。

近年來,一批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但因財報不透明或者造假等問題受到美國當局審查,這些上市公司使美國投資者損失了數十億美元。但美國投資者在法庭上追究中資公司責任時,很多公司直接關門走人,不理會美國法院的裁決,投資者難以在大陸半封閉的社會中究責。

據《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塞登是法院指定的接管人,上週他達成首樁和解,與不執行法院裁決的盛泰藥業達成370萬美元的和解,要求勝泰藥業購回其外部股東Pope Investments LLC的持股。

塞登表示要以資產合法所有者的身分進入中國,而不是外國債權人的身分,外國債權人的身分大陸根本置之不理。他目前與第二家與公司也將達成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