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10部動畫片 幫助你的寶寶學英文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想讓你的寶寶開口就說地道英語?只要你天天給寶寶放下面博主推薦的寓教於樂的原版動畫片,就沒問題啦!

在開始之前,先說明幾個問題:

1) 我曾經為孩子挑選過的原版動畫片不下50部,其中絕大多數在經過實際使用後都發現,要麼難度不匹配,要麼孩子不喜歡,要麼內容太教條,今天推薦的這10部,絕對是經過過濾後留下來的「經典款」。
2) 要讓孩子愛上原版動畫片,除了動畫片本身是否吸引人以外,父母引導的方式方法也很重要,下次文章會詳細說明。
3) 動畫片畢竟傷眼睛,看電視的壞處也不計其數,所以,一定要控制時間。有精力的家長,還是要多花時間在其他親子英語啟蒙方法上,不能全依賴電視。我家小朋友每天允許看電視的時間是30分鐘。

10部推薦給小小孩的原版動畫片(排名不分先後)


適合年齡:3歲以上

使用心得:這部家喻戶曉的動畫片,每集5分鐘左右,將近有200集。講的是Peppa姐弟兩和爸媽的生活瑣事,內容非常幽默,我家哥哥經常看得哈哈大笑。故事彰顯了孩童世界的簡單和誇張,選材和內容都很有創意和想像力。

這個片子,我曾在阿寶2歲半的時候給他看過,基本沒有興趣,可能當時還看不懂的原因;大約3歲半開始,阿寶非常迷這個片子,到現在為止,仍然是他心目中首選的動畫片。當然,目前2歲多的弟弟對這片還完全沒興趣。

從英文的角度來說,這個片子裡的口語發音非常地道和清晰,並且和孩子的日常生活十分貼近,絕對是上佳的啟蒙教材。


適合年齡:2.5歲以上

使用心得:這個片子大約有40集左右,每集20分鐘,講的是Umizoomi三人小組幫助小朋友完成一個任務。這個片子的亮點在於畫面絢、音樂贊、生活場景豐富。此外,故事裡還經常參雜了一些數學和邏輯的成分,和《Dora the Explorer》有些類似。

但個人喜歡這部多過於Dora好多。原因主要是它的畫面比Dora更絢麗一些,選材更貼近生活一些。比如有一陣,阿寶非常迷《Ready for take off》這集,因為剛坐過飛機;非常迷《Ice Cream Truck》這集,因為看到過了賣冰激淩的車等等。由於動畫片製作異常精美絢麗,小朋友百看不厭。

從英文的角度來說,它的咬字也非常準確,而且經常會要小朋友跟讀,還是非常不錯的。內容上,儘管我家弟弟理論上還完全聽不懂,但是他好像不反感看這個,主要因為畫面好看吧。


適合年齡:3歲以上

使用心得:這個故事大約有50集左右,每集又分成不相關的4小集,每小集5分鐘,講的是兄妹兩和父母的日常瑣事,選材和peppa pig有些像,但畢竟這個是人,peppa是小豬。 4歲哥哥卡由和2歲妹妹Rosy的故事,對於二寶家庭非常有借鑒意義。在陪孩子看的過程中,我也學會不少西方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式方法。

由於我家也是2個孩子,所以阿寶非常喜歡看卡由,也是屬於百看不厭的那種。另外,由於故事主人公就是和他一樣3、4歲的男孩,阿寶覺得很有共鳴。但是,這個片子畫面不是很絢,人物也畫得比較普通。如果不是基於理解內容的基礎上,作為第一部去選給孩子看,可能孩子未必會非常喜歡。我家弟弟,目前對這個片子還完全不要看。

英語方面,這個片子也是很生活化的,但這個有些像美式英語。對於我來說,覺得聽起來沒有peppa pig的英式英語聽起來清爽。


適合年齡:2歲以上

使用心得:這個是適合小寶寶的片子,5分鐘一集,講的是「penelope(佩內洛普)」是一隻在法國「出生」的漂亮樹袋熊,他和爸媽的各種生活場景。我家弟弟是從20多個月開始看的,非常喜歡,特別是裡面叫《Penelope Sings》的一集,弟弟看了恐怕有30遍以上了,現在都能跟著哥哥合唱了:Hopping, Hopping, Hopping Rabbit;Flying, Flying, Flying Butterfly…

這個片子的畫面移動速度非常緩慢,特別是為小寶寶設計的。大人看的話,可能會覺得畫面有些粗糙,但是其實給小寶寶看正好。英文的話,句子非常短而簡單,語速也非常慢,適合作為20多個月小孩的啟蒙教材。


適合年齡:2歲以上

使用心得:Maisy的性質和Penelope非常相似,也是5分鐘一集,內容非常簡單,幾乎還說不上情節的概念,只是一些貼近生活的畫面,對小寶寶來說,還是比較有趣、有吸引力的。


適合年齡:2歲以上

使用心得:這個片子講的是女巫Meg、她的貓咪和貓頭鷹的故事。這個笨手笨腳的女巫總是把事情越搞越砸。該片也很簡單,語速也很慢,但是比起《Penelope》和《Maisy》,這個片開始有些情節了。同樣是5分鐘一集,同樣英文句子簡短,但這個片子的內容卻很幽默,2歲多的小朋友應該可以理解了。


適合年齡:2.5歲以上

使用心得:這個是家喻戶曉的片子,20分鐘一集,講一個Dora和Boots去探險的故事。 2個兒子都還是挺喜歡看Dora的,但是我個人不是太喜歡,最主要的原因是,Dora裡,有很多西班牙語的成分,我怕孩子混淆。


適合年齡:2.5歲以上

使用心得:作為Disney的經典卡通作品,這個片子必然受到小朋友們的追捧,我家哥哥弟弟都挺喜歡這個片子的,也是一集20分鐘,完成任務的類型。今天介紹的三步任務類型動畫片,個人的喜好是Team Umizoomi > Mickey Mouse ClubHouse > Dora

這3個片子的難度相當,基本上2歲以上的小朋友都會喜歡看,因為音樂和畫面豐富,但要說理解的話,恐怕要到3歲左右了。


適合年齡:4歲以上

使用心得:這也是個不錯的動畫片,中文名字叫《天才寶貝熊》,相信很多小朋友都看過中文版。這個片子的英語語速要略快一些,難度有所提升,阿寶最開始是不要看這個英文版的,因為完全聽不懂。但是最近好像他看這個不怎麼排斥了。


適合年齡:4歲以上

使用心得:這也是一對很搞怪的兄妹,年齡大約是哥哥6歲,妹妹4歲的樣子,所以內容適合稍微大一些的寶寶。對應的,英文難度也要比粉紅豬之類的高一些。阿寶最近很喜歡一集叫做《I’m extremly absolutely boiling》,我還特地買了繪本讀給他聽,也是百看、百聽不厭。

—轉自《布拉旅行APP的博客》,圖片來自一路楓景

(內文有刪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