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批立法會主席政改表決失中立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香港政改方案被否決後,風波仍不斷,主席曾鈺成被親建制派傳媒爆出當日透過建制派的手機短訊平臺參與討論,泛民議員批評主席失政治中立,擬提不信任動議,及要求引疚辭職。

一份親建制報章星期四報導上週政改表決當日,主席曾鈺成在建制派議員手機whatsap群組發言提出意見和策略,甚至將泛民部署向平臺通報。泛民主派批評曾鈺成有違主席中立原則。

工黨主席李卓人:「他這次整個行為不是他的個人問題,而是整個立法會的尊嚴問題,立法會的體統問題。令到人質疑立法會整個運作本身,覺得有很大問題,以及沒有了中立性和公正性。」

23位泛民主派議員致函曾鈺成要求向公眾及議員道歉及解釋,恪守政治中立的承諾。有泛民議員擬提出不信任動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應該要引疚辭職。因為這是世界性醜聞,全世界的議會我看不到任何民主,或者有點文明的議會的主席可以這樣任意妄為。議會除了北韓和中國之外,我不相信有任何議會的主席可以這麼偏袒,及漠視主席中立的角色。」

曾鈺成對於應否留任主席一職由議員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