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入老人院 生命兩極愛中同行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幼兒園裡都是充滿無限未來的孩子,而老人院中多是進入垂垂暮年的老人。如果把幼兒園搬入老人院,讓處在生命兩極的孩子和老人在一起,會是甚麼樣呢?西雅圖一家老人院做出了嘗試,一起去看看。

雖然老人總是叫錯小男孩的名字,但是小男孩卻非常有耐心的一遍一遍重復。

在西雅圖的這家老人院中專門設置了一個「隔代學習中心」。在這裏上幼兒園的孩子,每週5天與老人們在一起,跳舞、畫畫、做遊戲。

老人們曾經孤獨沉悶的生活,隨著孩子們的到來注入了新的活力。

而孩子們在這裏了解了生命正常衰老的過程。

老師:你覺得你們能夠永遠只有3,4,5歲嗎?
孩子們:是的
老師:總有一天,你們必須要長大
孩子們:不。

他們還會學習接受殘疾人,並學會給予別人愛與關心。

這部影片的拍攝者是西雅圖大學兼職教授布里格斯,她表示將幼兒園與老人院結合是個天才的創意。她希望她的影片能幫助在美國開啟老齡化的話題。

布里格斯將影片放在在線募資網站Kickstart上,計劃籌款5萬美元。現在離截止日期還有7天,她已經獲得近10萬美元的資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