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朱鎔基看江澤民為何這般眼神?(組圖)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上萬法輪功學員向最高法院控訴,江澤民的品行和人格再成為輿論關注熱點。江澤民的淺薄、虛偽、自大,即使在其位居高位之時,也常遭中共黨內其他人白眼。習近平朱鎔基的相關表現,都曾被留下鏡頭。

隨著江澤民的馬仔們落馬的落馬,進監的進監,江澤民的諸多醜聞被接連曝光。有人說,看朱鎔基習近平看江澤民的眼神就知道江有多膩人。

朱鎔基「諷刺」江澤民偽君子

據《爭鳴》雜誌報導,2013年6月初,在退離休中共政治局常委組織生活會上,朱鎔基也曾談到周永康的問題,他嚴厲指:「周永康的問題已經不是一般違紀,而是涉及違法犯罪。中央展開對周審查是正道。最後要對全國有一個交待。周永康是一個偽君子,典型偽君子,這樣的人能在中央政治局呆了十年也不易。問題就出在審核、提拔、晉陞官員機制上。我看本子上列得很明,如按本子上照辦,周進不了中央,當不了公安部長,更何談能任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反映黨內把個人長官意志凌駕法律、規則的習慣根深蒂固。」

報導引述中共黨內人士的評價說:「中共領導人大多在位期間渾渾噩噩,唯一把手意願是從,退位後亦多明哲保身,安享尊榮。朱鎔基臨老能說幾句真話,難能可貴。」

報導還指,朱鎔基斥責周永康是一個典型偽君子,這話明顯影射江澤民。

習近平劍指鐵帽子王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2015年1月15至16日接連發表評論員文章,先稱腐敗沒有「鐵帽子王」,再稱腐敗問題和政治問題相互滲透。同期,習近平冷眼看江澤民「耍酷」的圖片在社交網站瘋傳。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出版發行,其中「上不封頂」論當時引發熱議。

6月11日,周永康宣判無期徒刑同時,中共官媒新華網發表社論,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

署名周曉輝的文章分析,「鐵帽子王」和「反腐上不封頂」的說法,樁樁件件都在指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