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房長年空置 主計長提建議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今天表示,紐約正經歷房屋危機,數萬人在排隊等著政府分房子,但房管局卻讓不少房屋長期空置。他公布了一份報告,詳細羅列了他的審計結果。來看報導。

在房產市場昂貴,幾乎寸土寸金的紐約市,有82間公寓空置至少3年,79間超過7年,還有80間空置了10年以上。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更不可思議的是,有一間房子從94年空到現在,那時候還是克林頓總統執政呢。」

紐約房管局(NYCHA)公布的空置公寓總數是2,342間,但數據並不確鑿,因為其中有一些已經被人非法佔據,或被市政機構使用。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你們都知道有一個老笑話,敲敲門問誰在裡面?這笑話今天用上了,因為房管局不知道誰在裡面。」

紐約主計長斯靜格週三公布了這項審計報告,批評房管局監管不力,流失租金超過800萬美元。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270,000人在排隊等房,人們等房急得要命,你們不能讓房屋白白空置,一年又一年,也不給解釋,也沒有規劃,總拿修護當藉口讓房屋空著。」

基於此,市主計長辦公室向房管局提出一些建議,包括:改善工作,儘快修復空屋;儘最大努力將空屋租給新房客;定期檢視空置公寓,及時更新記錄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約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