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法國譴責美國安局竊聽

法國報紙引述維基解密的資料,稱美國國家安全局竊聽法國近年的三任總統和政府高官的私人談話。法國總統歐蘭德週三召集國防委員會緊急會議,譴責這種行為不能接受。白宮則表示目前沒有監聽法國總統,法國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2. BBC
核協議最後時刻 伊朗突然強硬

六國與伊朗核談判原本預設六月底達成協議,週二晚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突然做強硬表態,稱需要先停止經濟制裁,伊朗才會拆除核設施,且不會將核子研究凍結10年,並拒絕外界檢查其軍事基地。基本上推翻了四月達成的框架協議的要點。

3. 衛報
巴基斯坦熱浪750死 醫院進入緊急狀態

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熱浪有所緩解。官方稱這次45攝氏度的高溫造成至少749人死亡。停電、自來水不足,很多人在穆斯林齋月期間禁食,都使情況惡化。當地醫院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宣佈週三放假,讓人們盡量不要外出。

4. 大紀元時報
三千退伍老兵中央軍委信訪局請願

6月23日,來自大陸24省的3000多名退伍老兵聚集在北京中共中央軍委信訪局前請願,有800名老兵被騙至久敬莊遭當地截訪人員截回當地。各地還有數千名老兵被當地政府人員攔截,甚至遭到毆打。 他們是過去參加過中越等戰爭的退伍老兵,長年以來要求提高福利待遇。目前大陸的老兵大部分拿的是最低生活保險,每月360元的生活費。

5. 華爾街日報
美國要求越南減少進口中國紡織品

美國要求籤署跨太平洋貿易夥伴協定的國家減少從中國的進口。但業界擔心會影響全球供應鏈。週三,美國參議院預計會投票通過給總統歐巴馬的貿易授權。批評者要求證明這一貿易協定能增加本土就業機會。雖然不是貿易協定的一部分,但美國談判者要求越南減少進口中國的紡織品。美國的紡織品行業有25萬工人,去年出口200億美元。

6. 商業內幕
路易斯安那州長博比•金達爾將宣佈參選總統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長博比•金達爾週三將宣佈競爭共和黨內提名,參選下屆總統。44歲的金達尓生於印度移民家庭,牛津大學畢業,已當了兩屆州長。雖然不如傑布.布希那樣在全美知名,但是金達尓32歲當選國會議員,36歲當上州長,被認為是共和黨內的政治新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