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借出30餘次 車峰私人飛機成劉雲山妻「專機」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央行行長、中共天津市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被曝與落馬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及外逃商人郭文貴之間有關係,背後牽扯到曾慶紅。車峰案近日如「雪崩」,越滾越大。有外媒報該案涉及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夫人和大兒子劉樂飛。報導稱母子兩人經常「借用」車峰的私人飛機,其中劉雲山夫人幾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

據博聞社獨家報導,北京消息人士披露,當局對車峰調查原主要涉他通過香港和國外特殊管道為內地金融高管非法洗錢,以及涉嫌馬建案和郭文貴案,他涉仗著和國安部的關係,打著國安部旗號在海外胡作非為,涉未經授權與西方情報機構「交換情報」充當間諜。

調查發現車峰的關係遠不止上述這些,他還與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家人關係非同一般。其中劉雲山的大公子劉樂飛跟車峰是生意密友,車峰仗此成為劉雲山家的座上客,車峰口口聲聲叫劉雲山夫人李素芳「李阿姨」,李則視車峰如自家孩子。

調查發現,劉家經常「借用」車峰的私人飛機天南地北飛來飛去,其中有紀錄可查的,李素芳過去幾年幾乎每年都調用30多次,目的地包括北京至內蒙包頭、海南島等,而劉樂飛也是車峰專機的常客,曾用車的飛機飛歐洲看足球賽。車峰的私人飛機嚴如劉家的專機。此外,調查發現車峰案還涉及多名現任內閣部長和財經高官,有關案情目前都已被專案組上交到王岐山和習近平的案頭。

劉雲山作為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意識形態大總管,其家族醜聞一直伴隨他的仕途,海外有報導指,他當中宣部副部長時,曾敢公開向內蒙古商人索賄五千美元;當中宣部部長進入政治局後,還彷效封建社會搞「政治聯姻」,讓大兒子劉樂飛拋棄普通人家出身的前妻,娶前國安部長、後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的女兒為妻。

現年42歲的劉樂飛1991年考入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系。大學畢業分到財政部綜合司。歷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中國銀河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中國人壽保險股CEO。2008年出任新成立的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

據悉,去年底中紀委拿下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後,車峰原躲在香港避風頭數月,後以為事件平息,於5月31日由香港飛回北京。不料6月2日他在北京宴請生意夥伴時,專案組突然出現,車峰與同桌吃飯的十多位生意夥伴一起被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