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海岸發現人類腳印化石 或北美洲最古老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古老的人類腳印化石在卑詩中部海岸(Central Coast)的Calvert島被發現,這座島嶼只能乘船或搭乘飛機才能到達。據測定,這些腳印已經有1萬3千年的歷史了,預計屬於一個男人,女人和孩子。在腳印附近還發現了古老的篝火遺跡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考古學家Duncan McLaren使用放射性炭定年法的鑑定結果表明,這些遺跡有1萬3,200年的歷史。McLaren正準備再做一次測定,以確保測試結果的準確。

「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非常興奮。」他說。

超過一萬年歷史的人類腳印化石非常罕見。McLaren表示,美洲最古老的人類腳印發現於智利的Monte Verde,有約1萬4500年的歷史。

在美國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阿拉斯加也都曾發現過超過1萬4千年的人類腳印,但卻不是腳印化石。

「這些腳印圍著篝火」他說,「灰色黏土上留下了腳印後,就被黑色沙土覆蓋,才使得腳印保存完好。」

從腳印尺寸判斷出是一個個頭較大的成年人(很可能是一名男性),和一名身體較小的成年人(很可能是一名女性)和腳掌尺寸與現在的孩子相當的孩子腳印。

McLaren指出,腳印遺跡體現出人們生活在卑詩海岸的歷史,新發現的腳印比海達.瓜愛(Haida Gwaii)島上的人類遺跡還要早800年。

McLaren是維多利亞大學原著民研究隊的成員之一。他們在2014年4月發現了這批人類腳印化石遺跡,直到上月才確認了此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