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日本救鹿 被冤枉為偷割鹿茸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幾名中國遊客在日本奈良營救小公鹿,不懼危險,卻被冤枉為偷割鹿茸。幸好現場人多有見證,真相得以被證實。

6月21日,旅居日本的中國作家「辛子IN日本」在微博發文,表示她在奈良的新西蘭籍華人朋友,親眼目睹中國人在奈良公園偷割鹿茸的行為。

博文說:「一隻公鹿從七八個男人圍成的圈子裏衝出來,鹿角淌着血,硬生生地斷了一截……只聽他們說,這是鹿茸,走,找個地方洗手去。我聽懂了,因為他們說的是粵語……當時真看傻眼了,沒走上去問他們是怎麼回事,也沒想到要拍照,真是後悔。不知道別的目擊者有沒有拍到照片。很心寒。」

因行為極大損傷中國人形象,這則微博被網友廣泛轉發,這時「老屈」出來喊冤。一個網名為「沒感覺的傲嬌咪煩心事」在微博回應,自己是目擊者,也是參與營救者。他說:「(奈良)大華嚴寺前空留輛嬰兒車,一頭公鹿在裏面找吃的,結果鹿角纏住繩子,瞬間發狂像鬥牛一樣拖着車亂竄,場面驚心動魄,最後一群國人幫牠脫困,此時公鹿半個鹿角已斷、地上血跡斑斑。留車的是一對泰國夫婦,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前面躲雨時和他們在一起呆了半小時。」

畫家任重也在認證微博上公開表示,自己也是參與者,而且當時情況有些危險,兒童車上的尼龍繩纏住了鹿角,如果不是身邊兩位「彪形大漢」身材的朋友在,他們甚至有些不敢上前,考慮到嬰兒車裏可能有孩子,小鹿可能被嬰兒車砸傷,還是硬著頭皮一起動手。

「小鹿被緊緊纏住,發瘋般地狂奔亂撞,不停甩頭,被嬰兒車不停砸在身上,一隻角也折斷了……我們兄弟三個人和另外幾個說廣東話的朋友幾次上前,都被牠撞開。最後趁牠滑倒,趕緊按住……斷角已洗淨,但找不到管理人員加上語言不通,放回洗手間臺上。」任重在微博上說。

真相大白,網上稱讚的聲音一片,「辛子IN日本」在兩人的微博發文,向勇敢營救小鹿的同胞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