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盤珍饈惹垂涎 名廚Bouley的法餐經典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在紐約曼哈頓下城的翠貝卡區,有一處看上去並不顯眼的建築,但裡面的裝飾佈置和烹飪的美味,卻極其高檔與經典,是紐約最有名的法式餐廳之一,下面隨記者到這家餐廳,去看看法餐名廚現場烹飪。

珍寶蟹、鱈魚、扇貝,還有北卡羅來納州的粉紅蝦肉,羅德島朱迪斯角的美味魷魚,再配上風味獨特的黑松露,把它們統統放進海洋本草肉湯中,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法式海鮮湯乍現眼前!這賞心悅目的美味,光看著就知道有多鮮美了,不覺讓人食慾大振。

法式餐廳Bouley老闆、名廚David Bouley:「我是David Bouley,我從1985年就來這裡,開的第一家店叫Montrachet,那成為紐約市法餐界的重要拐點。」

David Bouley生於康涅狄卡州,曾遠赴歐洲在法國索邦大學學藝,有著與多位歐洲頂級大廚一起工作的經歷。後回到美國闖蕩,把70、80年代最時尚的法國飲食風帶到紐約。

法式餐廳Bouley老闆、名廚David Bouley:「我是當時紐約第一個,接受了法國新飲食風訓練的廚師。」

Bouley先生跟我們介紹,當時的紐約法餐廚師,都是在本地接受訓練,而他們的老師,也是在本土,而他則是在法國接受了正宗的法餐培訓。1987年,Bouley在曼哈頓翠貝卡區開闢了第一家法式餐廳Bouley,很快名震紐約城。

法式餐廳Bouley老闆、名廚David Bouley:「上世紀80年代末和90年代,Bouley有七八次被Zagat評為紐約市餐館第一名。」

1991年,Zagat曾訪問7000名食客,會去哪裏吃人生的最後一頓晚餐,大部分人都選擇Bouley。24年過去了,Bouley火到今天,這與老闆David Bouley不斷在飲食上的創新和進步,有很大關係。

法式餐廳Bouley老闆、名廚David Bouley:「如今我們更注重食物營養價值的呈現。」

為了實現這一點,David Bouley與好多博士專家和營養學者一同工作。讓這家擁有六星鑽石榮譽的法式餐廳,在兼顧了食物精緻美味的同時,更著重了健康飲食的理念。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