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前副總統呂秀蓮 願台灣成東方瑞士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6月18日下午在洛杉磯與媒體茶敘時提及,在時局詭譎之時,台灣不應該介入21世紀美、中兩強的爭霸戰之紛爭,而應保持自主性, 將全力推動台灣成為「東方瑞士」維持中立,並在台灣推動公投提案連署,希望不久的將來依照公民投票程序完成提案。

呂秀蓮提議維持台灣尊嚴地位與和平中立,她預估明年會是兩岸關係變化的一個關鍵時刻。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整個局勢演變相當的詭異,兩岸的關係,我預言明年是一個關鍵年」,「21世紀是中國龍跟美國鷹對決爭霸的世代」「台灣不希望介入兩強的紛爭。」

但維持中立的國家也需有防衛性的武器,目前世界有十個中立國家,除哥斯達黎加外,都有足夠武裝維持中立。她期望以後台灣人不分男女都要接受軍事訓練。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中立以後全民皆兵,男女都要接受軍事訓練,都要有國防意識」,「中立並不是孤立,是積極的中立」,「做有價值的結盟。」

這次她將到華府推廣此理念。關於台灣2016年總統大選,她認為用民調引導選舉,並不適合。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如果以後的選舉都是以民調優先的話,其實是民主的倒退。」

除了在全美各地拜訪各級議員、智庫專家及參加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大會等活動外,這次十七天的行程中她還會拜訪厄瓜多爾及巴拿馬等地。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