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明斯克協議 歐盟延長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週一,歐盟外長會議決定,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延長六個月,希望藉此施壓,要求俄羅斯落實明斯克停火協議。正在德國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也強調,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確實取得成效。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們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最好辦法就是經濟制裁,反對(俄羅斯)這種不可接受的行為,美國和歐洲承擔起領導責任。這些制裁已經取得成效,使俄羅斯對其侵略行為付出了更多代價。」

俄羅斯去年3月吞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半島,同年7月,歐盟開始對俄羅斯實施一年的經濟制裁,範圍包含能源、國防和金融部門。

原本制裁即將於7月到期,由於俄羅斯仍然併吞克里米亞並支持叛軍,歐盟28個成員國週一在盧森堡舉行的外長會議上,正式延長對俄羅斯經濟制裁6個月,直到明年的1月底。

歐盟上週初步批准了這項舉措時,克里姆林宮發言稱,俄羅斯將做出對等反應。

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可能進一步限制歐盟食品進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