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靜畢福劍崔永元接連開炮 白岩松也「出事」?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連續兩天,中共央視主持人白岩松的節目被相繼暫停,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節目被停播,是因為白岩松有些言語衝撞了中共體制。今年以來,央視知名主播不斷向中共開砲,有評論認為,一方面標誌著這些主持人開始「覺醒」,另一方面也體現出中共體制已經到了窮途末路。

6月19、20兩日,中共《央視》官方微博相繼宣布,白岩松參與的兩檔新聞節目《新聞1+1》及《新聞周刊》分別停播一周。

大紀元報導分析,《新聞1+1》節目停播,與河北肅寧槍擊案的新聞評論有關;《新聞周刊》停播,與黑龍江慶安槍擊案的新聞評論有關。

6月9日凌晨,河北滄州肅寧縣發生特大槍擊案,2名中共警察死亡、2名中共警察受傷。在當晚《新聞1+1》節目中,白岩松形容公安幹警「死亡」(而不是用「犧牲」),而且質疑「是什麼原因讓這個50多歲的老漢端起了槍」,引起爭議。

白岩松認為,當所有事實未清楚的時候,必須首先採用中立的詞彙,這是新聞的準則;在事實未清楚的時候,就讓「慰問」表達一種定義,這是不可以的。

5月2日,黑龍江發生慶安槍擊案,當時45歲農民徐純合在慶安火車站候車室內被警員開槍擊斃。5月17日播出的《新聞周刊》的節目中,白岩松對慶安槍擊案提出了四個疑問,並邀請法律專家逐一解答。

白岩松在節目中提出,「這件事就該結束了嗎?顯然還不能。疑問仍然存在:徐純合到底為何阻攔乘客進站?更加完整的監控能否公開?警方和檢方是否會出具詳細的調查報告?能否允許更加中立的機構介入調查?希望一條生命逝去之後,關於真相的拼圖能夠更加完整而清晰。」

柴靜畢福劍相繼對中共開砲被封閉

2月28日,中共央視前主持人柴靜,自費拍攝與推出空氣污染調查紀錄片《穹頂之下》,直觀透視出中共殺雞取卵式改革30年,造成了中國空氣嚴重污染。

網上播出後不久,點擊率很快過億打破歷史記錄,國民環境受害意識被喚醒,紛紛跟帖聲討中共當局。一時間中共宣傳部門狼狽不堪,緊急下令禁播,但2億多人已經觀賞,中共打著經濟旗號,荼毒中國人,甚至延續幾代中國人的事實已經難以掩蓋,一時間譴責中共的輿論達到鼎沸。2015年4月,柴靜因此入選《時代周刊》2015年「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4月6日,同是央視主持人的畢福劍私下飯局唱評,調侃中國共產黨和毛澤東的視頻,被人偷傳網上,中共和黨魁「把我們害苦了」的心底話,在網上迅速蔓延。

畢福劍的視頻後來在中國大陸被全部刪除,但網上沒有統計點擊量。估計其影響絕不亞於柴靜的《穹頂之下》。因為畢福劍不光是網路受關注人物,更是《星光大道》電視節目主持人。其節目被停播,或者更換主持人,中共和毛澤東「把我們害苦了」作為其消失的原因,都會更加產生轟動效應。

有評論指出,本身是黨的喉舌的兩位主持人,有意無意間,把中共的妖艷畫皮撕破,露出醜陋本來面目,讓其狼狽不堪。

崔永元美國演講揭中共短 視頻被封

4月29日,有網友在新浪微博上發了一段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2014年9月14日華盛頓演講視頻,崔永元對中共新聞和教育的一些看法在網上剛引起共鳴,就被中共屏蔽。

崔永元在演講中說:這個社會沒有事實,統一口徑就是事實。我幹了這麼多年記者,不知道什麼是傳播,只懂宣傳。宣傳就是統一口徑。宣傳很嚇人。

對於中共當局的封網行為,崔永元說:有網絡真好,雖然你們(中共)有好多網站都封了,但是還能看到一些網站,我們還會翻牆。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邪不壓正。

崔永元評論說,我們的教育不光奠定了我們的人格,也鎖定了我們的眼界,甚至能左右我們的思維。(中共)教育給我們形成的觀念,給我們造成很多出醜的機會。

「我們的孩子要知道我們中國沒有『普適價值』,永遠想不清這件事情,為什麼全世界都有,這麼美好的事情,唯獨我的祖國不能有?為什麼自由、民主、人權都是我們不讚揚的事情呢?」

崔永元演講說,在他當記者的職業生涯中,遇到過很多坎兒。2000年左右,所有的稿件中不準出現納稅人這三個字,(中共說)如果老出現,這些納稅人就會意識到自己是納稅人。

從前年(2012年)開始,又不讓說「公民」這兩個字,(中共)說我們沒有公民,我們都是人民。崔永元說,可是我們《憲法》上寫著我們是公民。

崔永元分析,可能公民有一點讓人(中共)覺得不舒服,就是他愛說話,好說真話,他覺得自己有權力,有責任,有義務。

崔永元說,《環球時報》上人民大學一些教授寫的文章,讓他覺得要崩潰的感覺,好像回到了60年代,「我真的想問這些作者,你們說的那些理論你們自己信嗎?」如果就是為了掙錢的話,「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體面掙錢的職業。」

崔永元總結說,「一個社會的希望就是知識分子的能力和責任,如果知識分子沒有良心,都看著別人臉色說話,這個國家就沒有希望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