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盤點: 世上最危險的15座城市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夏天來了,一年一度的度假時節即將到來,到哪裡出遊呢?美國開心生活日記評選出15個最危險的城市,希望大家盡量別去,如果要去,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危險城市:洪都拉斯 聖佩德羅蘇拉

聖佩德羅蘇拉(San Pedro Sula)位於洪都拉斯西北角,座落在蘇拉山谷。這裏擁有典型的熱帶氣候,全年氣溫很高,距離加勒比海只有60公里(37英里),同時市內擁有很多旅遊景點,包括人類學與歷史博物館、兒童天文館、中央公園等。

不過這座城市每天平均有3人被殺害,在2011年,每10萬居民中就有159人死於謀殺。這裏黑幫橫行,非法毒品交易處處可見,被譽為「世界謀殺之都」。

2. 墨西哥 阿卡普爾科

阿卡普爾科(Acapulco)用其繽紛的夜生活吸引著全球的年輕遊客,儘管那兒的夜店老闆和名字頻繁更換,但人們只看到海灘雞尾酒會,大批年輕人齊聚酒吧痛飲,空氣中飄蕩著搖滾樂或重金屬音樂。

儘管從1950年代起,阿卡普爾科就吸引著大批美國人前來度假,但現在那兒的警察勒索遊客,不給錢就威嚇送進監獄,此外這裏同樣充斥著黑幫與毒品,不小心就會讓遊客在此終結此生。

3. 委內瑞拉 加拉加斯

保留著19世紀殖民地時代特色的加拉加斯(Caracas),擁有羅馬天主教大教堂和拉丁美洲第二大的清真寺,但不要被「聖城」的名號矇騙,那裡的謀殺和暴力犯罪率非常高,而且附近貧困的居民區讓形單影隻的遊客時時處於危險之中。

4. 洪都拉斯 特古西加爾巴

特古西加爾巴(Tegusigalpa)座落洪都拉斯的山區,這裏擁有多座不同宗教的大教堂、前總統府邸、國立大學、劇院,以及14座博物館。不過這裏真的不安全,洪都拉斯是全球謀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繁華的特古西加爾巴吸引著黑幫來這裏橫行。

5. 巴西 馬塞約

馬塞約(Maceio)的海濱熱鬧而美麗,碧海藍天,白沙細浪怎麼看都像是度假夢想之地,不過這裏的椰子林藏匿著罪惡,以十萬居民中135人被謀殺的死亡率,比里約熱內盧更加危險。

6. 古巴 哈瓦那

美國對古巴解禁,哈瓦那(Havana)成為很多美國人今夏期望遊覽的地方。這裏是古巴的首都,是古巴政要們居住的地方,每年吸引著百萬國際遊客。不過,儘管當局沒有公佈統計數字,但作為前共產國家,這裏賄賂盛行,妓女遍地,毒品交易氾濫,槍擊案時有發生,更可悲的是遇難報警,警察遲遲不來,等他們抵達時,通常一切都晚了。

7. 美國 底特律

底特律是美國最危險的大都市,2011年,整個密歇根州的謀殺案中,有接近三分之二是發生在底特律。所以報導不建議人們在底特律的上東區和中西區野營,也不建議單身一人在底特律犯罪率較高的地區漫無目的遊走。

8. 埃及 開羅

尼羅河畔的開羅,是很多人夢想的旅遊地,遊覽沙漠中的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品嚐中東特有的美味佳餚,都是人們希望經歷的。不過報導警告,恐怖份子的黑手已經伸進埃及,現在去遊覽,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9. 烏克蘭 基輔

歐洲第8大城市,處處蕩漾著東歐風情的基輔,是一座重視工業、科學、教育、文化的東歐明星城市,不過這座對歐洲公民免簽的大學城如今並不安全,因為那裡的犯罪率正在不斷攀升。

10. 墨西哥 新拉雷多

新拉雷多(Nuevo Laredo)緊鄰美國加州,是很多美國人前來體驗異國風情的地方,不過這裏已經淪陷在販毒集團的黑暗中,安全等級可想而知。

11. 南非 開普敦

開普敦是南非僅次於約翰內斯堡的人口第二多城市,這裏是整個非洲數得著的熱門旅遊地,不過這裏的犯罪率真的很高。如果要去度假,一定提前做好攻略,研究那些區最危險,那些區較安全。

12. 巴西 里約熱內盧

里約熱內盧是巴西最著名的旅遊地,每年二月舉行的嘉年華活動,吸引著全球的遊客。這裏長長的海岸線,旖旎的熱帶風光吸引著大批來自高安全地區的遊客,所以賊們發現要搶這些毫無防備的遊客很容易,於是街頭犯罪率節節攀升。

13. 危地馬拉 危地馬拉城

平均每週25起兇殺案讓中文譯名「危地馬拉城」名符其實。這裏是毒品交易氾濫的土地,儘管很多毒品最終是被偷運到美國,但販毒集團為利益的爭奪,使得這座城市非常危險。

14. 格魯吉亞 蘇呼米

東歐國家格魯吉亞最近沒有戰亂,但報導仍不建議到蘇呼米(Sukhumi)等地旅遊,這座黑海沿岸的泉城,遠處可以望見雪山,近處看到的除了自然美景,還有暴力。

15. 海地 太子港

太子港經歷過大地震後,重建尚未完成,貧困的人們比比皆是,吃不飽飯的海地人首先試圖搶劫外國人,之後才將目標轉移到同胞身上。可想而知,如果不是黑人,背著行囊走在太子港是多麼的引人注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