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00城管鎮壓護地村民 打傷抓捕多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安徽省淮北市朔裡鎮坡裡村的土地被政府強徵修建高鐵,因賠償不合理,村民不簽字,6月19號,官方出動城管300多人進村強行開挖土機施工,並鎮壓數十名阻擋佔地的村民,多人被打傷,5人重傷住院,2人被捕。

淮北市朔裡鎮政府為了趕「高鐵符夾線」建設工程速度,強行徵地,6月18號,把所謂的徵地補償款打到村民的帳戶上。19號清晨5點,300多身穿迷彩裝的政府人員和城管,在鎮黨委書記、鎮長的帶領下,強行開挖土機施工,村民們前去理論遭到鎮壓,當時所有手機信號都被屏蔽,村民都無法打電話或發訊息求救。

坡裡村村民陳先生:「有四十多戶人的地嘛,不給按宅基地賠,給按大田地賠的,我們沒同意、沒簽字的情況下,來了300多個城管,然後強佔、毆打農民,四五個農民現在住都在醫院裡面住院,還有兩個拘留了。」

據了解,坡裡村有7000多人口,收入以農業為主。高鐵徵用坡裡村四十多戶人的宅基地,按價錢較低的田地價賠償,價格相差10多倍,之前拆他們四十多戶蔬菜大棚,至今未賠償,為此村民已上訪兩個月沒下文,所以反抗徵地。

劉樓村村民春女士:「我們隔壁村的,徵收土地建高鐵,打起人來,建的那個大棚沒算唄,然後不願意。」

據了解,被抓的兩名村民也被打傷了,在醫院簡單包紮後立刻被帶走,關押在東南拘留所,不准家屬探視。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