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欠債14億跑路 82個債權人索款無門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電】近期,廣東省惠東縣政府辦副主任鍾啟章,因負債14億元人民幣(下同)攜家族成員集體跑路,半年過去了,82個債權人索款無門。一名債權人稱,惠東縣有官員借給他的錢有1000多萬元。

大陸媒體報導,42歲的鐘啟章的另一個官銜是惠東縣珠三角產業轉移園管委會主任,今年3月20日帶著他的3個兄弟和家族10多人集體「失蹤」。據初步調查,欠款金額達14億元,涉及82位債權人。

報導稱,3月19日,多名債權人收到鍾啟章寫的「對不起」等內容的簡訊,讓許多債權人感到不妙。

雖然長年違規經商已是圈內「公開的秘密」,但鍾啟章突然失聯,浮出水面的「鍾氏」家族生意之龐大和欠債數量之巨,仍讓人震驚。

據了解,鍾啟章家族的生意涉足產業有房地產、餐飲、娛樂、外貿,在惠東縣黃埠鎮還有一家鞋業生產公司,僅廠房場地設施就價值三四千萬元。

廣東省惠東縣民眾評價鍾啟章人脈很廣,擅長交際,是不折不扣的實權人物。一位蔡姓債權人說,鍾啟章在處理和他的債務中,整個過程都是他本人出面,條件談攏後由他弟弟鍾啟信簽字,這位債權人提供的欠條上,鍾啟信是借款人,鍾啟章是擔保人。

另一位陳衛東債權人說,在鍾啟章的7億多元債務中,以鍾啟章名義借款有1億多元,其餘債務鍾啟章基本都是擔保人,都多數屬於「信用擔保」。

鍾啟章失蹤半年時間後,報案的債權人僅31人,涉案金額7.1億元。有報導稱,出現如此狀況,部分是因為債權人中有不少是當地公職人員,怕說出來會影響工作,更怕借款來源說不清楚。一名債權人稱,惠東縣有官員借給鍾啟章的錢有1000多萬元,「按工資他們哪裡可能有那麼多錢?」

另外,鍾啟章兄弟跑路後,現已開發的金河灣樓盤陷入困境,300多戶居民的房產證無法順利辦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