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首次 美科州少年染鼠疫死亡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拉里默縣一名16歲的高中男生,本月突發疾病死亡被證實是罹患敗血性鼠疫。醫療官員正在調查案件,並表示這是當地16年來首例鼠疫感染致死案。

16歲的嘠艾斯(Taylor Gaes)與家人住在拉里默縣(Larimer County)柯林斯堡(Fort Collins)西北,靠近Livemore的切諾基公園附近,他今年6月8日在16歲生日的第二天突然死亡。之前他曾有2天持續重感冒症狀並伴隨肌肉酸痛,生日那天感覺好很多,但第二天突然咳血,並在去醫院的路上死亡。

醫療官員6月20日確診,嘠艾斯是被咬過老鼠或其它被感染動物後的跳蚤,叮咬後,感染了這種罕見的敗血性鼠疫

6月19日稍晚,拉里默縣的醫療官員發出聲明,向當地人們發出警告:「有很小的可能性,其他人也被受感染的跳蚤叮咬。所以任何人,如果在過去的7天曾到訪過(嘠艾斯)家農場的人們,一旦發燒請立即尋求醫療幫助。」

醫療官員表示,6月10日和13日,在柯林斯堡參加悼念嘠艾斯活動的人們是安全的,任何與嘠艾斯及家人接觸的人也是安全的,但在嘠艾斯家農場,參加嘠艾斯骨灰拋撒儀式的人們存在被感染的風險。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平均每年美國有7例鼠疫感染病例發生,大多集中在柯林斯堡周邊以及加州、俄勒岡州和西內華達州的農村地帶。

在拉里默縣,上一次致亡案例發生在1999年,但在相鄰的威爾得縣(Weld),曾在2004年有一名居民在紅羽毛湖區(Red Feather Lakes)露營時感染鼠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