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地球進入第6次生物大滅絕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隨著地球上生物種類滅絕速度的加快,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學者警告,地球已經進入第6次生物大滅絕。

自上一次、6500萬年前,造成恐龍等滅絕的地球生物第5次大滅絕以來,地球物種一直呈現較穩定狀態。美國斯坦福大學生物數量研究教授、斯坦福伍茲環境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保羅·埃利希(Paul Ehrlich)與他的團隊認為,目前地球生物滅絕的速度比之前加快了100多倍,地球已經進入了第6次生物大滅絕(Mass Extinction)階段。

埃利希教授在最新發佈的研究中明確指出,人類製造的大量有毒物質,不僅僅讓蜜蜂在過去的十餘年中種群迅速縮小,面臨滅頂之災,更已經使得很多生物滅絕。這其中包括人類對環境的污染,對轉基因、雜交等技術的開發製造入侵性物種,對生物棲息地的侵蝕,以及氣候變遷等因素。

埃利希教授指出,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之前每100年大約有萬分之二的動物絕種的穩定速度不斷被加快,截至2010年,在過去的200年,已經有超過540種動物滅絕,其中包括草食性動物、肉食性動物、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和魚類。

「我們在鋸掉自己賴以支撐的四肢。」埃利希教授認為,按照目前的趨勢,頂多再需要3代,地球人類將發現生物不再是多種多樣,而這種變化對人類本身的影響是巨大的。

埃利希教授明確表示,生物大滅絕之後,地球可能需用上數百萬年的時間才能「重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