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供詞流出 疑親口承認參與政變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周永康被秘密審判處以無期徒刑後,外界注意到此前中共官方提到的「非組織政治活動」並未在判決書中提及。但在判決下達次日,中共內部下發了關於週案的通報,仍然指稱周永康策劃參與「非組織」政治活動。近期,有港媒披露周永康判決後接受黨媒記者內部採訪,有分析人士指,從周永康本人陳述內容看,周疑已親口承認參與政變

香港《動向》雜誌近期報導,天津市中級法院對周永康案宣判結束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新華社、解放軍報及中央廣播電視台四家媒體,經特許採訪了周永康約一小時二十分鐘。報導稱,周基本上有問必答,除了承認自己腐敗、墮落、濫權、越權外,還自陳:「在行將退休期間,更是為所欲為、無視黨紀國法。」

外界分析人士指出,周永康在供述自己腐敗濫權的基礎上,特別承認在「行將退休期間」為所欲為,疑似親口承認自己參與政變謀亂的「非組織政治活動」。

早在王立軍事件爆發時期,美國媒體就在習近平訪美期間曝光了周永康與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消息。周永康落馬後,《鳳凰周刊》於今年1月刊登長文解析周永康「六大罪狀」,第一次披露在18大前,周永康曾在重慶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私下締結「政治同盟」並準備「大幹一場」。報導還披露,周永康原本計劃在18大留任人大委員長的職務。

隨後,今年3月,中共最高法院發表年度報告,指稱已被查辦的前中共高官周永康以及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外界注意到,這是中共官方首次出現「非組織政治活動」這個提法,而外界普遍對此解讀為中共官方首次變相承認了周永康涉及「政變」陰謀。

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周永康與薄熙來密謀政變的高峰期,正是在18大前薄熙來大搞「唱紅打黑」的時期。周永康自陳在即將退休時還為所欲為,無疑於此相對應。周永康的打算,不過只是一個人大委員長,並非什麼「太上皇」。他承認自己捲入「非組織政治活動」,等於供述了操縱政變的「太上皇」其實另有其人。

薄熙來的「唱紅打黑」一方面為自己18大入常奠定政治資本,另一方面也是在政變成功後的一次大清洗預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