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晉4名省常委 朱鎔基大秘晉為江西最年輕常委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多個省份省級官員出現人事調整。江西省李炳軍是近日來第四位新晉的省委常委。除了他之外,還有新晉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的徐新榮,以及新晉山東省委常委的於曉明和吳翠雲。值得一提的是,李炳軍曾擔任朱鎔基卸任後的大秘,任辦公室主任,是朱鎔基有關著作出版的總協調人。

52歲李炳軍晉為江西省委常委

據《新京報》報導,52歲李炳軍成江西為省委常委,據江西省政府官方網站政府官員一欄顯示,7名副省長中,李炳軍位列江西省常務副省長莫建成之後,排名第二。李炳軍負責農業、糧食、金融、政策研究方面的工作,分管省水利廳、省農業廳等單位。

報導稱,包括李炳軍在內,江西目前有11位省委常委。在現任的江西省委常委班子中,李炳軍是最年輕的一位。按慣例,省委常委班子一般為13人。此番調整後,江西省委常委班子仍有兩個空缺待補。

李炳軍曾在國辦擔任副部長級秘書,李炳軍在國辦的22年間,他歷任國辦秘書二局一組二秘、一組副組長、一組一秘兼副組長,國辦副局級秘書,國辦正局級秘書,直至國辦副部長級秘書。

值得一提的是,李炳軍曾擔任朱鎔基辦公室主任。據《華商報》報道,這類專設辦公室並非只存在於領導在職期間,李炳軍正是朱鎔基卸任後的辦公室主任。該辦公室為朱鎔基退休後專設的辦公室,組織出版了多部朱鎔基的著作。李炳軍還是《朱鎔基答記者問》等著作的總協調人。

李炳軍擔任朱鎔基辦公室主任期間的信息鮮有公開。2012年9月11日發布了一條題為《李炳軍一行來岳視察》的新聞,文章稱9月8日下午,國務院辦公廳副主任、朱鎔基辦公室主任李炳軍在省委常委、湖南長株潭「兩型社會」試驗區工委書記張文雄的陪同下視察南嶽衡山。

另據中國政府網消息,2012年9月8日上午,李炳軍以「國務院辦公廳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義,在湖南長沙出席《朱鎔基講話實錄(線裝本)》首發式,這與上述活動為同一天進行。

山東省委常委班子新動作

據山東衛視6月17日報道,日前,于曉明、吳翠雲任山東省委常委,因年齡原因,雷建國不再擔任。今年58歲的于曉明曾在山東省委辦公廳工作17年,他歷任山東省信訪局局長,山東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2013年,他調任菏澤市委書記,在菏澤主政兩年後,升任山東省副省長。

從2006年至今,現年57歲的吳翠雲在德州工作9年後,進入山東省委常委序列。目前,她的職務是山東省委常委、德州市委書記。吳翠雲早年曾是山東省淄博市周村區學大寨工作隊的一名隊員,後在周村區逐漸成長為區委常委、副區長。1993年,她調任共青團淄博市委書記,在淄博任職13年後調任德州。

包括吳翠雲在內,目前的山東省委常委班子中,共有兩名女性省委常委。另一位女性省委常委是出生於1962年的山東省委組織部部長高曉兵。

延安53歲的徐新榮進入省委常委序列

6月16日,徐新榮擔任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的消息由官方發布。此次調整,今年53歲的徐新榮在完成了廳局級官員到省部級官員跨越的同時,進入省委常委序列。

徐新榮是陝西人,仕途生涯也一直在陝西。調任延安前,他先後在咸陽、渭南擔任主要職務。2004年3月,徐新榮升任咸陽市委副書記。兩年後,他調任渭南,並在此工作長達9年。此間,他歷任渭南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