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否決政改方案 紐約僑領熱議民主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香港政改方案的表決結果出爐,也引起關心香港事務的紐約僑胞們議論。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大部分香港建制派議員,在此次臨表決前離開議事廳,沒有投票。

紐約社區僑領於金山:「任何的投票也是一個民主的表達,如果你認為香港的政改不能通過的話,你也需要投下原來你們本來要支持的贊成票,泛民投他們的反對票,來表達一個民主,不應該就是walk out(走出去),walk out就表示說你們沒有負擔的責任。」

22名泛民主派議員在政改被否決後,展示了「重啟政改、爭取真普選」的橫額及標語。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所謂民主,不能當作你民我主,而是要充分做到,統治者的地位是建立在被統治者的同意上的這個基礎。」

香港的民主,對於同樣追求民主自由的台灣來說,有重要的意義。

紐約社區僑領於金山:「台灣的人民,看香港的民主進程,台灣人民的觀感是如何?如果香港管不好的話,台灣老百姓絕對不會贊成未來的統一。」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所以在真正民主法制的社會,不能以政府跟政黨大於一切,如果是你民、我主,或者是黨大於一切,我想這個不符合普世的價值。」

香港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關乎香港如何在2017年選舉特首,在香港引發了巨大的民意分裂。

紐約社區僑領於金山:「我想,最重要呢,北京政府呢,要對香港人民有信心,你要對中國人民有信心,因為香港人民的決定是對香港有利的,香港人民絕對不會投票或者是採取任何行動做對自己沒有利的事情。」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