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2015龍舟節週五開鑼 美食茶藝享不停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這個週末,也就是年6月19日至21日,一項傳統的全民盛事將在溫哥華福溪社區展開,這就是第27屆龍舟節。作為北美地區最大龍舟節,為期3天的比賽將吸引近200支參賽隊伍,6000餘名參賽選手,吸引的觀眾將達10餘萬人次,說它是溫哥華夏季最大的盛事一點兒都不過。溫哥華龍舟節已成這個熱情城市的象徵,就像這裡溫暖的陽光一樣,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感受到溫哥華人們熱情、友好和快樂。

也因為溫哥華龍舟節的舉辦,現在龍舟這種純中國傳統的水上運動,已經遠播加拿大多倫多、美國舊金山等許多地區,成為北美最著名的水上集體運動之一。龍舟節也由純粹的水上運動,演變為溫哥華最著名的文化盛事。節日期間,除了平均每12分鐘便有一場激烈的龍舟競技,還有豐富的文化活動,加拿大獨特的多元文化在節日里處處可見,知名藝人的精彩節目和各類專業音樂的表以及現場商業攤位、名廚示範、美食攤檔、兒童樂園等,將溫哥華福溪地區變成一個歡樂的夏日遊園會。

龍舟節充滿了具有生活氣息的現場樂隊表演,食物餐車,兒童和家庭活動,當然還有少不了的世界級的龍舟比賽。這個充滿朝氣的活動將福溪地區變得更加生活化,並提醒我們這個城市的美麗。

熙熙攘攘的龍舟節也都有恬靜輕鬆的節目,例如飲茶文化的介紹,由中國功夫茶、日本茶、印度茶等茶商與品茶人士,在社區中心的一角介紹茶道。很多各族裔的朋友從這裡學習茶道,感受中國文化,到學中文,然後再學習中國的其他技藝。茶藝室裡功夫茶的介紹最受西人品茶人士的歡迎,直到打烊了還有不捨離去的茶友。

溫哥華龍舟節具體時間
 
時間:2015年6月19日-2015年6月21日
地點:Flase Creek
電話:604-688-2382
收費:免費
網址:http://dragonboatbc.ca/
 
星期五,6月19日
下午5點祝福儀式
下午6點首輪比賽開始
 
星期六,6月20日
早上8點比賽開始
上午10點現場活動開啟
上午11點世界舞台演出開始
格蘭維爾島釀造啤酒花園開放
7點散場
 
星期天,6月21日
早上8點比賽開始
上午10點現場活動開始
上午11點世界舞台演出開始
格蘭維爾島釀造啤酒花園開放
12點冠軍比賽
下午1:30“世界節奏”致歡迎辭
下午5點皮划艇運動員和志願者歡送開始
下午6點散場

—轉自《協平世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