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隧道改建橋或有十車道

【新唐人2015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作為99號高速一部分的新橋將取代連通列治文與三角洲的喬治.梅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但目前還不明確大橋建造花費和是否建成收費橋。

2年半前卑詩省府就宣布將建造大橋取代大溫地區最擁堵,已有60年歷史的梅西隧道。根據加拿大廣播電視CBC的報導,星期三晚,三角洲居民來到民意資訊現場,對此問題進行探討。

「大橋高度會以Alex Fraser大橋一樣,但是同時我們考慮到氣候變化可能引起的海平面變化。所以高度大約57米。」梅西隧道改建工程策劃主任Pam Ryan介紹。

梅西隧道目前已經達到了運輸容量的頂點,因為帕圖洛橋的施工,甚至有更多的卡車使用此橋。許多人擔心,如果港口擴建工程通過,卡車造成的擁堵將會更加嚴重。但Ryan表示不用擔心。

「從三角洲港口來的卡車只佔隧道交通量的2%,」她說,「很難相信吧,但是這是我們做的交通數據顯示的。」

省府表示一些技術研究工作完成後才能宣布最終的計劃。工程計劃在2017年開始,於2022年完成。
尚未決定的是,大橋一旦落成是否保留舊的隧道,以及大橋建成會給菲沙河兩岸交通帶來怎樣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