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陷空前危機 歐盟勸回頭是岸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希臘與債權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央行和歐盟三巨頭,上週末進行紓困談判破局。希臘陷入空前債務危機。只剩下12天,如果不提出新的改革方案、或無法歸還16億歐元的債款,希臘就會違約,結果恐怕會退出歐元區。週四、希臘債權人與歐盟及歐洲各國領袖,再次敦促希臘提交新的改革方案,積極面對問題。

歐元集團週四召開關鍵會議,期待希臘提交新的改革方案,不要讓滑鐵盧戰役重演。

歐盟經濟貨幣事務負責人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不希望看到我們回到滑鐵盧時代,看著歐洲人列隊對抗一個國家。」

比利時財長歐佛特韋德(JOHAN VAN OVERTVELDT):「我們等著看希臘帶來甚麼計劃,我不知道希臘財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會帶來甚麼。不過,如果是合理的建議,我們一定會討論。」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在國會上表示,只要希臘願意,德國會努力幫助希臘留在歐元區。

德國總理默克爾:「德國的努力目標,仍然是讓希臘留在歐元區。我們希望希臘人,能像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和塞浦路斯的民眾一樣,有機會共創美好未來。」

默克爾當天還表示,在不改變現有歐盟條約的基礎上,德國和法國將在下週歐盟峰會,提議深化整合歐元區國家。默克爾強調,歐盟的結構性改革必須繼續進行下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