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警撞死2學生 家長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6月12號下午放學時間,山東臨沂郯城縣東城新區新六中附近發生一起重大車禍,該縣南關派出所幹警開車逆向行駛,撞上正在公車站牌等車的學生,造成兩死五傷,死者家長找政府討說法,但政府認定是普通交通事故。

死者家長劉毅濤告訴《新唐人》,12號下午4點20分,郯城縣南關派出所的指導員蔣百平,開車接女兒,逆向行駛,加速闖紅燈,衝上站牌,撞壞了電燈桿,把他14歲的兒子劉春江和另一名學生當場撞死。

死者家長劉毅濤:「我們從監控視頻上看到,他還在車上一直打電話,到底打給誰不知道,根本就沒去現場搶救。撞死兩個,五個受傷的,其中有一位是家長,就有一個輕傷的小孩出院了。」

劉毅濤還說,當時沒有老師疏導交通,公交站牌缺乏柵欄等公共設施。而學生用手機拍的錄像和照片傳到網上都被封殺。家長只被告之肇事者在異地關押,實際上關沒關也不知道。

劉毅濤:「我們提出了一些質疑,遲遲不給答復,一直拖延時間,我最大的訴求是真相放給我看,第二呢,嚴懲肇事者,還給孩子一個公道。」

據了解,死者家長找政府討說法,在門口拉條幅,但遲遲得不到說法,坐在地上痛哭,引起民眾圍觀,公安之後封路,不讓百姓看見,政府官員則不知去向。

死者家長毛善偉:「很多小孩站那塊,派出所幹警逆向撞車撞下去,當場死兩個。他(肇事者)有危害公共安全罪、蓄意殺人嫌疑。去政府要說法,政府就說是普通交通事故。」

不少網友認為政府不作為,微博帳號「世紀網絡傳媒」發博文說:事故發生後各種巧合都出現了:出事前半小時剛剛掛了臨時牌照,一名派出所指導員背景很深麼?誰在背後為他不惜一切撐腰?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