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台大喊「停停停」西南達美險相撞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西南航空班機與達美航空班機,昨天晚間7時40分左右,同時出現在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Midwa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交叉跑道。值班飛航管制員發現後,緊急大喊「停停停」。兩架飛機停在距離跑道交叉口2000英尺處,險些相撞。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證實,兩架商用客機差點相撞。並發布聲明說,西南(Southwest Airlines)3828號班機當時獲准起飛,開始進入跑道,但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1328號班機在未經許可下,同時也開始上交叉跑道。

值班飛航管制員發現後,立即警告達美航空班機,「停停停」。兩架飛機停在距離跑道交叉口2000英尺處,後來西南航空飛機確定沒問題後,繼續飛往俄克拉荷馬州杜爾沙(Tulsa)。

隨後達美航空則飛往亞特蘭大,並將配合FAA調查。

職業飛行員馬克·羅布,這驚人的一幕,兩架飛機不應該在交叉跑道滑行起飛,將是個災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