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蓬安:被打「老虎」已足以拼成兩副牌

6月16日《中國軍網》消息,黑龍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寇鐵因涉嫌嚴重違紀,2014年11月軍委紀委對其立案調查,2015年5月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員劉占琪因涉嫌嚴重違紀,2014年11月經軍委紀委批准,武警部隊紀委對其立案調查;2015年5月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被打「老虎」已足以拼成兩副牌上一次正式公布「打虎」消息是5月29日,也是《中國軍網》一次性公布了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和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貴兩少將被查。而時隔兩天,媒體又披露了棗莊市人大常委會依法罷免了顏世元的省十二屆人大代表職務的消息,但顏世元的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的職務未見被免,雖然山東省委統戰部網站「領導之窗」一欄已撤下了顏世元的名字,但筆者仍不能確認顏世元已是被打掉的「老虎」,最多也只能算疑似「老虎」吧。

有意思的是,昨天媒體才報道解放軍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原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在《求是》雜誌上刊發的文章,文章寫道: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觸目驚心,腐敗病毒已滲透黨的肌體甚至中央高層,「吏治腐敗」尤烈。這是最要命的。就軍隊來講,徐才厚掌管政治工作十年期間,對選人用人造成的污染和危害是全局性的、致命性的。

如今一隻「軍虎」與一隻「警虎」同時被打,說明這篇文章或是有所指,何況劉占琪曾長期從事後勤工作。

應該說,無論如何統計,「十八大」之後被打掉的「老虎」總數均超過兩副牌的數量(108人)。如果依筆者的不完全統計(不包括顏世元),應該是109人了。在這109人當中,地方「老虎」71隻,其中今年公布查處的有14人,包括楊衛澤、馬建、陸武成、斯鑫良、許愛民、景春華、栗智、仇和、徐建一、廖永遠、徐鋼、王天普、余遠輝、趙黎平,與去年同期13人基本持平。但今年以來,已公布了30隻軍虎,加上去年公布的6隻「軍虎」(包括葉萬勇、徐才厚、楊金山、高小燕、戴維民、馬向東),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已有36隻「軍虎」被查,另有兩隻「警虎」被拿下。筆者以表格的形式統計如下:

被打「老虎」已足以拼成兩副牌

去年年底,有網友將「落馬」官員弄成了兩副撲克牌,但所列很多人都不夠「老虎」級別,有的甚至才正處級。現在好了,已有足夠的資源供大家重新製作兩副撲克牌,就看誰會排座次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