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老歡聚預慶端午、父親佳節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下面來關注一組社區消息。今天,紐約華埠的華策會人瑞中心舉辦了端午節、父親節的慶祝活動,上百耆老聚集,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中午,請看報導。

為了這個週末的端午、父親佳節,華策會人瑞中心提前舉辦了慶祝活動。

隆隆鼓聲,龍舟隊進場,一隊是年過九旬的耆老組、一隊是比較年輕的長者組。

特別的是,他們的龍船、船仗都是自己親手做的。

上百耆老聚集一堂,有年過九旬的會員分享了自己充實的銀髮生活。

華策會人瑞中心會員曾偉林:「我擔任了康樂組的工作7年,後來做主席、會長。」

同場還為早前舉辦的麻將大賽進行頒獎,並獻唱「打雀英雄傳」。

欣賞完歌詠團的演出,還有健康舞表演,臺下的耆老們也看得津津有味。

華策會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他們說,哇!我們年輕的時候,童年沒有這麼快樂過,生活沒這麼多姿多采。」

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介紹,今年向紐約市老人局爭取到更多經費,修繕中心的設施。

華策會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撥款5萬元,修補、維修所有的窗子。今年爭取到的經費,比基本的經費多了30萬。」

每逢星期一、三,康奈爾大學醫學院的輔導員,都會到人瑞中心,為會員們提供各種免費的社區、健康服務。

康乃爾大學醫學院心理輔導組長Taroya Sargent:「耆老的需求,需要甚麼社區服務,還有精神健康的幫助。」

康乃爾大學醫學院心理輔導員陳慧玲:「比如白卡、糧食券,有甚麼不開心,想找人傾訴,我們都有社工。」

人瑞中心將在6月26號,下午3點在喜運年酒樓,舉辦端午節慶祝餐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