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落戶紐約港130年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今天是自由女神像到達紐約港130週年的日子。打開谷歌,你就能看到法國人送這份巨大禮物的卡通。有關這座著名地標的一些小常識,看看下面有哪些你還不知道。

1885年的6月17號,自由女神像分裝在200個盒子裡,經過在大西洋近一個月的顛簸,來到紐約。

自由女神像為甚是綠色的呢?因為她是銅做的,所以最初二十年是紅棕色的。但是經年纍月外表被氧化,因此就批上了綠裝。

女神像端莊的面龐,卻是法國設計師巴特勒迪是依照自己母親的模樣完成的。而整體的設計,也有後來成為埃菲爾鐵塔設計師的功勞。

1983年,自由女神像曾經「消失」過一次,當然,那是魔術師大衛科波菲爾的神奇表演,他當著現場觀眾的面,把204噸的自由女神像變沒了。

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目睹百多年來世事變遷,911恐怖襲擊、桑迪颶風,無論天災人禍。這部「人類精神的傑作」,在人們心目中早已是美國的像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