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貓咪眼大如外星人 數萬粉絲捐款助手術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加拿大有一隻貓咪擁有外星人一般的大眼睛,並因此意外在網絡走紅,吸引數萬人關注。貓主人介紹貓咪並非天生大眼,而是罹患了眼疾,他們在線募捐,為愛貓治眼。

貓咪瑪蒂達(Matilda)擁有一雙舉世無雙的眼睛,兩隻眼睛碩大無比,突出與面部,沒有眼白,只有瞳孔,且色澤為電影裡外星人一樣的灰色。儘管瑪蒂達反應靈敏,表現似乎與一隻普通貓咪沒有太多兩樣,實際上牠的雙眼近乎全盲。

《赫芬頓郵報》引述瑪蒂達的主人梅根(Meghan),表示2012年瑪蒂達還是貓寶寶的時候,與普通貓沒什麼兩樣,但一週歲的時候,牠的右眼瞳孔開始變色,並越來越大,獸醫診斷牠罹患了「自發性晶體脫位」(spontaneous lens luxation),也就是牠眼球的水晶體病變脫離。

之後,瑪蒂達的左眼也出現了右眼一樣的症狀,而且越來越嚴重,直到後來變成如今的模樣,成了一隻「外星貓」。

梅根說,瑪蒂達的雙眼視力幾乎全失,只能看到光,感覺到物體的移動,不過牠很樂觀,而且其它感官很靈敏,彌補了視力缺失的不足。

為救貓,梅根與未婚夫在網站開設了瑪蒂達的個人專頁,尋找瑪蒂達眼睛發病的原因和最佳治療方法,此外兩人在Go Fund Me網站募捐,希望籌集手術費,讓瑪蒂達恢復視力,並計劃將剩下的募捐款,捐給動物保護組織。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