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租房法案過期 紐約房東難當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對於法案過期,除了房客有意見,部分房東也面臨難處,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在紐約華埠,不少樓宇都是屬於租金穩定房(rent-stabilized),這意味著房東不能按市價來增加租金,幾十年來都是這樣。

包括中華公所、聯成公所這些經歷百年歷史的傳統僑社,作為僑領,同時也是房東。

他們對於這次的穩租房法案過期各有看法。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政府應該出來蓋多一些可負擔房屋,比較能住得起的房子,而不是壓房東。」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希望州政府可以出面延期,至少你說延3個月,一年,慢慢改良這個租金管制的方法。」

按照2014年的市租金穩定委員會裁決,房東每年可以向房客增加1%的租金,但趙顧問並沒有這樣做。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們可以加的是樓下的商戶,但是他們生意也不好做,所以我這麼多年也沒有加他們。」

聯成公所租客每個月的租金為600美元,與紐約正常房價相比,房東每年承擔17萬的地稅、雜費等實在是太高。

「但是政府每天都要加我們的地稅、水費、保險,甚麼都加,沒有得講的,他要加,明天就加了。」

他希望法案再次出臺時,也能兼顧房東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