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電投高層新名單出爐 李小琳等多人未入圍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以下簡稱國電投)領導班子6月16日出爐。據國資委官網公告顯示,國電投新班子成員一共10人,備受輿論關注的原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等多人未入圍。李小琳也沒去大唐電力集團任職,去向仍未確定。

在國電投新領導層中,原國核技董事長王炳華擔任國電投董事長、黨組書記。原中電投副總經理孟振平出任國電投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原中電投副總經理余德輝、余劍鋒,原國核技副總經理馬璐、時家林、魏鎖,原中電投副總經理夏忠等6人被任命為國電投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原國核技總會計師王益華任國電投總會計師、黨組成員,原中電投紀檢組長鄧文奎出任國電投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

由此,新成立的國家電力投資集團黨組成員10人名單已經確定,原國家核電出局人員包括:副總經理曲大庄、副總經理孫漢虹、紀檢組長合自興(此三人為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王俊、總經濟師蓋其慶、首席信息官郭洪波、總法律顧問吳愛紅、總工程師王中堂(此五人為非黨組成員)等共8人。

原中電投領導包括總經理陸啟洲(到齡退休)、副總經理李小琳、副總經理蘇力和副總經理鄒正平四人出局。原中電投集團副總經理(排名第二)、二級控股單位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曾被傳出任國電投「三把手」——第一副總經理,並未出現在此次公布的新領導層中。

此前中電國際內部人士向大陸媒體稱,國資委已口頭宣布李小琳前往大唐集團出任副總經理。不過,隨後有媒體對此消息澄清,「大唐電力集團內部人士向媒體記者否認了這一消息」。

據財新網報導,經多方了解,事情正在變化過程中,李小琳最終去向仍未確定。

資料顯示,李小琳1988年獲得清華大學電力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碩士學位,後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作訪問學者。1994年,李小琳被抽調參與籌建電力部在香港成立的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之後擔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擔任公司副總經理。

2003年,電力公司被拆分為兩大電網公司和五大發電公司,李小琳擔任其中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並擔任二級單位中國電力國際發展公司的總經理。2004年10月,公司在香港上市,2008年元月1日,原中國電力董事長王炳華離任,李小琳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長。

此前,曾有海外媒體報導稱,李小琳已經被大陸當局實施邊防出入境控制措施(俗稱邊控),數日前她欲赴香港出席中電國際會議,但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被截住,並獲工作人員告知「接上級通知」她暫時不能離境。但據悉李小琳在京人身自由未受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