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2歲童發燒 工業酒精擦身致死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廣東東莞一名2歲男孩發燒但服藥無效,父母拿來家中的工業酒精為他降溫,不料男孩第二天就被毒死。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2歲的小男孩跟隨父母,住在廣東東莞,最近發燒,但服用退燒藥後效果不佳,於是父母想起來酒精降溫法。

6月13日,孩子的父母用家中一瓶1.5公升裝的工業酒精給男孩擦拭身體,用掉大約三分之二瓶酒精,也即1公升左右。擦完後,男孩很快睡著,但之後父母意識到,孩子並非睡著而是昏迷,於是緊急送去醫院。

抵達深圳兒童醫院時,男孩已經無法自主呼吸,呈現腦死亡狀態,並在第二天搶救無效死亡。

醫院的醫生表示,工業酒精內含毒性較強的甲醇,對人體神經和血液系統影響大,中毒後的症狀包括頭痛、噁心、胃痛、疲倦、視力模糊乃至失明,再嚴重會出現呼吸困難,最終導致中樞神經痲痹而亡。孩童的皮膚幼嫩,很容易吸收甲醇,同時抵抗力弱,一旦接觸甲醇,很容易出現中毒,甚至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