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七月下旬辦 呼籲民眾乘Metro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洛杉磯七月下旬主辦2015特殊奧運會,來自177個國家超過七千名選手將參與競賽活動,並將有五十萬人前來觀賽,洛城捷運部門週一舉行記者會,鼓勵民眾屆時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減少賽事期間的交通擁堵。

自2009年以來,Marco Martinez參與了特奧的田徑、排球與保齡球賽,今年他還擔任全球信息大使,推廣相關訊息和參賽的好處。他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參加自7月25日開始,進行到8月2日舉辦的賽事。

特奧選手Marco Martinez:「我想與其他選手見面,歡迎他們來到洛杉磯,與他們成為朋友共度好時光,讓他們有回到家的感覺

特奧成立於1968年,現在全球有四百萬運動選手參與。

2015特奧會主席Patrick McClenahan表示,目前世界約有兩億人有智力殘疾現象,通常是被邊緣化,受誤解和不平待遇的一群人。若他們是學齡兒童,被欺負的機率比一般孩子高出2.5倍。

2015特奧會主席Patrick McClenahan:「最大而長遠的影響,是讓常人改變心意想法,讓他們願意與身心有障礙的人交友,或給他們工作機會。」

想觀賽的民眾若能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會對疏解交通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的代表人員說,他們會為義工和特奧會工作人員,提供一萬兩千張電子乘車預付卡。一般民眾屆時也能買到特奧紀念版的電子卡。

比賽期間捷運班次時間表會與平日有所不同,民眾可以打電話查詢(323.GO.METRO 或 800.266.6883.)。

世界特奧會是今年最大的體育賽事及人道活動,也是洛杉磯自1984奧運會以來舉辦的規模最大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