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加拿大留學生活起步篇(一)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芳報導)初到加拿大,面對陌生的環境,留學生要面臨的諸多問題中,如何合理規劃自己的財務就成了當務之急。首先,從開賬戶說起。

bankguaranteefunding.com

開賬戶: 留學生開立加國當地銀行賬戶一般需要10個工作日(不包括節假日),所以,先在國內預約開立境外銀行賬戶的服務,就不用攜帶大量現金出國,也免去了因語言和文化差異帶來的不便。

另外,出國隨身攜帶票匯很方便,是一種錢跟人走的匯款方式,丟失了也可以及時憑票號掛失,手續費只需要交1%,200元封頂,就是資金到帳比較慢。加國銀行託收後還需要10個工作日錢才能到帳,所以適合時間寬裕的人。

還有一種就是電匯,它只適合高額或急用時。這種方式比較快,兩天到帳,但手續費昂貴,最高限額250元,所以每次匯的錢越多越划算。

最後介紹一種經濟划算的旅行支票:優點是面額小、使用方便,只是需要用加幣購買。而且旅行支票可以兌換成現金,美國跟加拿大都非常好用,多數不收手續費且找回現金。

www.eduglobal.com

辦理加國信用卡: 有人選擇在中國國內的加拿大銀行支行辦卡,然後來加國激活。但是這種卡激活後會有一段凍結期,還會收一定的手續費。所以,在加國當地辦理信用卡,費用最少,最可取,只是在手續上會麻煩一點,但要在這里學習生活很長一段時間,所以長遠來看還是非常值得的。

網絡圖片

匯率: 現在加元貶值的速度非常快,而且據專家預測,加元還會一路跌下去。所以,如何抓住購匯時機對留學生來說就很重要了,操作得當能省下不少錢呢!省下的就是賺的。

建議大家經常關注加國銀行官方網站(建議:TD)和一些相關網站對外匯走勢的更新和分析,根據實際需求兌換外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