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反釀大火 法150年老教堂遭祝融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6月15日,法國南特市歷史悠久的天主教聖多納蒂安大教堂,在維修時意外發生火災,導致這座始建於1872年的新哥特風格建築的屋頂,被燒掉四分之三。

法國文化部認定的法國歷史古蹟之一、南特市中心最古老的兩座教堂之一的聖多納蒂安大教堂(Basilique Saint-Donatien),6月15日上午10時30分突發大火,90名消防隊員,配合消防飛機、消防車加緊滅火,但仍讓熊熊大火燒掉教堂至少四分之三的屋頂。

因火勢嚴重,長達數小時的時間中,在南特較高位置,都可以看到教堂頂部噴出的火焰。截至發稿,火勢已經得以控制。

南特郊區牧師伯特蘭(Benoit Bertrand)在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介紹,早上,教堂內舉辦了一場彌撒,火災發生突然,但所有信徒都在第一時間被疏散。

當地電台Cote D’amour引述警方,表示火災疑似是維修工人在電焊時發生操作不當造成的。

南特市共有兩座19世紀的老教堂,分別以兩名年輕基督徒的名字命名,以紀念他們面對威懾,不放棄信仰。另一座教堂的名字叫聖尼古拉(Basilique Saint-Nicola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