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今日讀報

1. 英國廣播公司BBC
被通緝蘇丹總統逃離南非

因戰爭罪被國際刑事法庭通緝的蘇丹總統巴希爾,到約翰內斯堡參加非盟峰會。週日,法官曾禁止他離境,但是在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決定是否把他移送國際刑事法庭之前,巴希爾已經離開南非。他被指控犯有戰爭罪、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對達爾福爾30萬人死亡、2百萬人逃離家園的戰爭負有責任。

2. 今日美國
美軍利比亞空襲擊斃恐怖份子頭目

利比亞政府14號晚發佈聲明,恐怖組織頭目貝爾摩塔爾(Mokhtar Belmokhtar)以及其他幾名利比亞恐怖組織成員在美軍空襲中被擊斃。 美國軍方證實這一消息。這名頭目曾在2013年策劃佔領一座阿爾及利亞天然氣工廠的恐怖襲擊,造成40名人質死亡,其中包含38名外國人。

3. 紐約時報
香港警方發現可以炸彈逮捕9人

香港警方星期一宣佈,週日晚發現一批可能製造炸彈的原料,已拘捕9人,全部是香港居民。其中有人聲稱,屬於“本地激進組織”。發現爆炸品的現場是亞洲電視位於西貢蚝湧的一座已廢棄的演播室。

4. 大紀元時報
中國股市泡沫超越史上所有泡沫 外資離開

陸媒《市場觀察》表示,截止到6月10日的一週,全球投資人從中國股市抽出68億美元,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高,而中國股市價值在過去12個月增加了6.5萬億美元,膨脹速度超越1990年代美國科技泡沫最火熱的時候。有外媒表示,中國股市泡沫已經超過了史上所有泡沫並提醒投資者最好現在就跑路。

5. 彭博社
沙特對外國人開放股票市場

週一,沙特阿拉伯首次對外國人開放股票市場。這個中東最大的經濟體石油儲備超過美國和俄國的總和,90%的政府收入來自石油,現在希望減少對石油的依賴。但不希望熱錢進入投機,因此設立諸多限制,管理資產在50億美元、至少有5年經驗的機構投資人才可以進場。

6. 洛杉磯時報
韓國MERS引發遊客恐慌 美專家:無需擔心

韓國出現的MERS也引起美國遊客恐慌,大約20-30%計劃去韓國的旅行取消。美國醫療專家說,美國人即使到韓國旅行也不會感染MERS。當地所有感染病例都是發生在醫院,與最初感染的病人接觸所致,沒有擴散到社區。美國曾出現的兩個MERS病例在2014年5月,一個在佛羅里達州,一個在印第安納州,都是前往沙特阿拉伯之後染病,但已經痊癒出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