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鮑彤:民間訴江浪潮 人心所向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5月底,當中國大陸百姓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大潮掀起的時候,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先生,正好被國保從家中帶走,「被迫旅遊」。他在回到家中後聽到「訴江」這一消息,認為民間的浪潮是人心所向,他也聲援公民行使合法權利。

一年一度無奈的「被旅遊」,剛回來沒兩天,鮑彤先生就聽到了中國百姓控告江澤民的消息。

前中共中央委員鮑彤:「我當然聲援!我認為這是公民行使法定的權利,這個事情應該得到法律的保護。不僅是我作為一個公民應該聲援,我想國家根據法令也應該聲援,應該支持每一個公民的合法行動,應該加以保護,而不得壓制。」

鮑彤先生是前中共中央委員、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他17歲加入中共,在文革中被「下放」,因「六四」被判刑,之後在常年的軟禁中目睹了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三代領導人各自在執政期間對國民實施的迫害,82歲的鮑彤都經歷了,也都在觀察。

鮑彤:「我認為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一種罪惡,應該說是屬於反人類罪。江澤民作為一個領導人,他對在社會上、在民間流行的這樣一種信仰、這樣一種健身的方法、特別是在醫藥資源對底層社會十分缺乏、十分困難的情況底下,因此它能夠流行起來的,這樣一種健身的方法跟信仰進行迫害,我覺得他這是毫無道理的。」

「領導人」和「老百姓」,鮑彤從這兩個不同的視角,來區別江澤民發起的政治迫害運動和民間控告江澤民的大潮。

鮑彤:「甚麼叫做政治運動?就是一種政治力量,利用他的權力來掀起一個甚麼東西,打擊甚麼東西。至於潮水,它本身,潮漲潮落,一會兒大家,比方說注意力在東方之星沉沒了,一會兒比方說,香港現在在選舉中。這些問題是人心所向,這個東西,不是甚麼政治運動。它不是政治家煽動起來的東西,它是自然而然的吸引社會注意,因為這些問題,涉及到社會公眾切身的利益。」

中共媒體在1999年7月公布了鎮壓法輪功的公告,那時的鮑彤,被當局恢復「政治權利」還不到一年,但已經接受外媒採訪,對中國局勢發表評論。如今,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持續了十六年,鮑彤在持續觀察中發現,這場迫害對中國社會造成深刻傷害。

鮑彤:「(江澤民)他做出這樣一個決策,本身就是一種無法無天的行為,就是他認為怎麼樣,那就是怎麼樣,法律就應該怎麼樣,國家就應該怎麼樣。這個留下的影響極為惡劣,有好多無法無天的共產黨黨員,我看就是學了江澤民的樣子。(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三個領導人無法無天,這個對中華民族的道德,中國社會的摧殘,罄竹難書啊。」

秦始皇焚書坑儒,兩千多年前雖然沒有人控告和審判他,但在中國人心中,這始終是他的一項罪行。鮑彤說,這就是人類社會的正常現象。老百姓不需要發動甚麼,而是人心都在否定和譴責罪惡。

而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已經遠非秦始皇當年所及,鮑彤認為,凡是參與活摘器官的人、黨和政府,都應該受到人類的譴責,接受審判。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