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芒果盛產 價格比往年減兩成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344)每年5月到6月,正是愛文芒果盛產時期,屏東枋山、枋寮一帶,都可看到家家戶戶採收芒果的盛況,愛文芒果正新鮮上市,現在吃正是時候,但因為今年產量多,價格也比以往掉兩成。

一棵棵結實累累的芒果樹,農民正忙著採收,打開套袋,顆顆鮮紅欲滴,今年盛產的愛文芒果雖然品質不錯,但價格卻比去年同一時期,低兩成。

果農楊先生:「現在市場上芒果的價格不是很好,一年一年不一樣,今年為甚麼價格比較差,不知道,我不知道。」

枋寮農會供銷部主任吳憲隆:「今年芒果,沒有減產,量還是比往年還多,因為這幾年,我們這邊的蓮霧比較少了,大部分現在是把蓮霧挖掉,來種芒果的比較多,在枋寮這邊芒果是增加滿多的。」

枋山、枋寮一帶,依山臨海,有海風吹拂,加上充足陽光,所生產的愛文芒果香氣濃郁,果肉纖維細緻可口,但因農友的栽種方式不同,芒果的品質也略有不同。

果農楊先生:「管理樹枝也有關係,我使用的藥都使用甲殼素,用沒毒的農藥,人在吃比較不會損害對不對,對我們人的身體比較好。」

對於最近網路盛傳,愛文芒果使用禁藥「益收生長素」,屏東縣政府澄清,農民利用栽培技術及氣候環境就能種出色澤紅潤、果肉鮮美的芒果,而且現在「益收」已列為合法用藥,縣政府呼籲消費者不要誤信網路謠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