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局遇襲引激烈槍戰 匪開裝甲車逃竄遭斃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6月13日凌晨,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警察總部遭到槍手襲擊,現場雙方駁火,警方還引爆了2枚炸彈,並最終將駕駛裝甲車逃竄的匪徒擊斃。

BBC報導,6月13日,達拉斯警察局長布朗(David Brown)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當天警察總部遭匪徒襲擊的案情。

布朗介紹匪徒並非之前消息透露的4人,而是一名白人男子,自稱叫布拉維爾(James Boulware)。查閱犯罪紀錄,匪徒之前涉嫌3次家庭暴力。

在警匪對峙的談判期間,「匪徒告訴我們的談判人員,我們帶走了他的孩子,我們指控他是恐怖分子,所以他要打擊我們。之後他中斷了談判。」布朗在記者會上介紹談判過程中最緊張的部分。

13日凌晨當地時間0時30分許,槍手襲擊達拉斯警察總部,警方給予還擊,據附近居民貴勒布得(Joshua Guilbuad)表示,雙方交火激烈,「我聽到大約有200聲槍響穿過街道」。

貴勒布得說,槍聲之後,緊接著一個地動天搖般的爆炸,震碎了玻璃窗,他和鄰居被上門的警察疏散到了安全地帶。

布朗警長介紹,槍擊之後,匪徒駕駛一輛裝甲貨車逃竄,中途撞擊了一輛試圖正面攔截他的警車。警方在公路上追逐匪徒,並槍擊裝甲貨車至無法行駛,最終將他逼停在距離達拉斯市中心9英里(14公里)的Hutchins鎮的一個停車場,雙方展開談判。

與此同時,警方派出拆彈機器人「掃雷」,在警察總部4個堆放在一起的包裹中引爆了一枚炸彈,在警察總部外一輛警用卡車車底,引爆了另一枚炸彈。其中包裹炸彈為4個包裹中的第3個,前2個包裹曾被警察挪動,也就是說這枚炸彈差一點兒炸到警察。

「很多警察說我們非常幸運。我相信我們受到了神的庇護,我們的警官躲過了這場災難。」布朗警長介紹。

另一側,停車場的談判失敗後,警方抓住機會,在5時07分一槍擊穿裝甲貨車的前擋風玻璃,匪徒確認被擊斃。但警方擔心貨車上藏有炸彈,在確認無誤後,才打開匪徒的車輛。

目前匪徒作案的動機尚無法確認,警方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