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媒體抹黑 大陸女律師王宇:不懼怕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近一段時間,中共喉舌媒體在對大陸維權人士「屠夫」一番抹黑之後,日前,又開始對維權女律師王宇進行抹黑,引起了大陸各界的不滿。王宇本人表示,不懼拍中共當局的打壓,會一如既往的關注中國人權。

1日晚上10點左右,中共黨媒《新華網》發表了抹黑王宇律師的不署名文章,聲稱王宇有「案底」在身,還「四處皆活」等等。隨後中共的中國法院網、騰訊網、人民網多家網站及貴州公安的官方微博、山東高院的官方微博等也紛紛發表轉載這篇文章。

12日,記者採訪了王宇律師,她表示已經看到了中共媒體的報導。

王宇說:「一句話,這是抹黑,也很『正常』,因為之前我做了一些人權案件讓中共很不喜歡,很惱火,這個事情是遲早的問題,當局之前肯定有準備,只是以甚麼方式、怎麼做的問題,因為這幾天沒有時間回應,週六週日有時間了,我會做一個簡單的回應。」

中共這次抹黑是基於2008年5月王宇在天津火車西站因票務問題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後遭毆打,之後她報警但對方不受理,並且再遭辱罵。因此王宇開始向鐵路公安處督察室舉報天津西站鐵路派出所的不作為。

事隔七個多月後,她被天津警方到北京家中抓捕。隨後,他們反指控王宇打倒三名男性檢票員,更導致其中一人重傷—神經性耳聾,但是沒有提供錄像,並且王宇表示從沒有見過自稱受重傷的張格非那個人。

之後經過多次上訴,2010年11月,天津鐵路運輸法院以過失傷人罪判處王宇有期徒刑兩年半。該案在審理過程中還存在公訴方刻意不拿出監控錄像、驗傷報告等作假的嫌疑,以及法院不傳召證人等問題。

王宇表示,當局拿出來的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而她當時的那個案件是冤假錯案,所有的人都知道,現在當局再次在網上舊事重提,可能是要搞一些小動作。

「可能下一步他們會對我的律師證下手,或者是其他的,包括法院介入,也都有可能。如果他們做出這些事情,難道還會奇怪嗎?這麼多年來這個政府甚麼事情做不出來呢?我不管它,靜觀其變,該來的都會來。」王宇說道。

對於中共各大喉舌的抹黑,很多大陸律師們都表示不滿。

山東律師張凱表示:「無端抹黑,天良喪盡。」

大陸法律學者徐昕認為,山東高院轉發未署名文章,加入對王宇律師的抹黑,不妥。

大陸律師李方平在他個人微博上留言說:「王宇律師作為天津鐵路公檢法的冤獄受害者,釋放後從商業律師悲憤轉型投身維權訴訟,成為一個卓越的人權律師。這幾天官方抹黑鋪天蓋地而來,但她的冤案正好再一次展現在世人面前。

官媒新華網、人民網、玉林公安、貴州公安的官方微博,今天山東高院也加入進來,開始形成抹黑王宇律師的大合奏。一個連記者都沒有的所謂真相報導假借所謂保安之口稱其『潑婦』,還把王宇個人的冤案顛倒黑白的說。全國層面的一盤棋聯動,已見端倪。」

也有人認為,王宇之所以被抹黑,是因為近期代理了維權人士「屠夫」的案件。

王宇說:「應該是吧,安慶的事件我有參與,雖然沒有很深入,包括信息公開的申請,包括代理「屠夫」這個案件可能是這個導火索,但是肯定不止這兩件案件,肯定是多年來積累起來的。

「因為這個政府掌握了所有的資源,它想怎麼做,利用甚麼資源,甚麼手段都可能,整個國家對付一個人還不容易嗎?現在從網上這種名譽上的抹黑也都很『正常』,我想這是新一輪的對維權律師的打壓。」

面對當局的抹黑、打壓,王宇表示不懼拍,她已經做好了準備。

王宇說:「我剛才說了該來的總會來的,不管是它想要對我的人身自由進行限制,還是對我的律師證做手腳,我沒有任何的擔心,但是我肯定是要為了我自身的權利做最大限度的爭取,但是我不會為了這方面有任何屈服、妥協或者是超越自己的底線。我也會一如既往的關注中國的人權事業、人權案件,也會繼續的為弱勢群體、信仰人士、異見人士們做更好的法律服務,這些都沒有任何改變。」

同時王宇也表示,希望更多的人繼續聲援和支持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