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判無期 「恩人」再被曝曬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6月11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連日來周永康案的宣判形式、定罪範圍、貪腐數額、涉案人員等等,海內外掀起熱議。隨著輿論的持續發酵,周永康的發跡史被媒體深挖,周永康與「恩人」之間的關係再次被曝曬。

現年72歲的周永康,北京石油學院勘探系畢業,在大慶油田最早只是一個技術員,之後竟然搖身一變,2007年晉升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今年4月份,中共最高檢察院宣布,周永康被指控「受賄、濫權和泄漏國家機密」罪,面臨審判。天津檢察院在指控中說:「被告人周永康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當時海外媒體就紛紛疑問:周永康的罪行追溯到20年前,也就是「邊腐邊升」,究竟是誰一路提拔他?當時是如何考察與考核的?

《華爾街日報》發表《20年罪行累累中共為何提拔周永康?》文章分析說,有關周永康的交易已經完成。但是一個主要的疑問是在周永康幾十年罪行累累的職業生涯中,共產黨為什麼一直在支持和提拔周永康?

周永康被宣判當日,《自由亞洲電台》在一篇「周永康得江澤民賞識仕途扶搖直上」的文章中說,周的發跡史與鄧小平有關,江澤民更是恩人。而周與黑道結盟,其任四川省委書記時最突出。

1985年開始,周永康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借國企改革的東風,之後,盤據石油系統。1998年,離開中石油時位居總經理。同年,再升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長,更得恩人江澤民賞識,1999年起任四川省委書記。作為四川第一把手,周永康與黑社會的關系更明目張膽。有一個叫吳兵的,就通過他兒子周濱,跟從保護這些黑社會的問題。

往後的10幾年,四川、重慶,成為了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及其家族,巨額斂財,以「唱紅打黑」為名,瘋狂貪腐的黃金10年。

原遼寧鐵嶺公安局長王立軍,在遼河油田跟周永康就認識,被周永康力挺,調任重慶公安局長。周家的白手套、四川黑道吳兵,以1000萬元人民幣,從周的原部屬原中共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手中,購入石油儲備千億的遼河油田。其長子周濱,直接獲利。坊間亦有指,「周家石油」身價900億元人民幣之說。在這次一審判決中,周永康家族貪腐金額只有20多億元人民幣,落差之大,外界質疑聲一片。

外界評論說,這些都只是周永康20年中罪惡的冰山一角,真正的罪惡交易和升遷內幕被當局掩蓋。

大紀元新聞網曾報導,2002年12月9日,中共中組部部長賀國強在宣布已經辭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轉任公安部長時候,介紹了當時公安部的情況,其中第一條,就提到打擊「法輪功」。

追查國際的公告則稱,在1999年江澤民公開鎮壓法輪功後,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積極表態支持配合,多次直接操縱、指揮四川省對法輪功的迫害,批示誣衊法輪功的出版物,頒發獎勵給迫害法輪功人員,導致四川省成為中國大陸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此前也有報導稱,正因當時周永康對法輪功的鎮壓,討得了江澤民的歡心。港媒曾報導,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尉健行曾明確反對周永康任公安部長一職,稱公安工作有其特殊性,周永康是難以勝任。但江澤民卻力挺周永康,稱只有大企業、中共中央部委工作經歷的周永康「可以帶進新思維」。

早在2001年8月27日,正在美國訪問的時任四川省省委書記的周永康就被以酷刑罪、反人類罪等罪名起訴。

如今周永康已進牢籠,提拔周永康「邊腐邊升」的恩人江澤民將受到怎樣的懲罰,外界還在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