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們別再做了! –之送禮篇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話說,有一天我到多倫多唐人街去看牙醫,輪到我了,進了診室,上一個病人還沒走,剛好撞見她把一包禮品非得送給我的牙醫,我的牙醫剛開始不願接受,結果架不住她硬要送,就收下了,說:「其實你不用這樣做。」那位病人走了,看出那醫生收到東西還是挺高興。

我在想,一個病人這樣做,兩個病人這樣做,如果這個醫生有十個病人,9個都送她禮物,那麼不送禮的就成了不正常了。長此以往,這裡和大陸的醫院有什麼區別呢。再廉潔的醫生也架不住每天都有人送禮呀,她也不是聖人,怎麼會把持的住呢?那不是把她也害了嗎?

移民們確實為加拿大做出了許多貢獻,但許多移民就是不喜歡大陸那種風氣才來到加拿大的,現在卻自己又把這種風氣帶到了加拿大。當有一天在加拿大看醫生,動手術也得送禮時,到底是誰之過呢?

加拿大醫生們的工資是很高的,大多數還是盡職盡責的,根本不需要你去送禮他們才會好好看病,但就像一張白紙一樣,你潑一滴墨,我潑一滴墨,慢慢白紙就成了黑紙了,你不潑墨都不行了。所以,要想風氣正,還先正正自己的風氣才行。

(作者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